1

4月1日房潮开始?央行释放两大信号,刚买房的人将彻夜难眠

4月1日房潮开始?央行释放两大信号,刚买房的人将彻夜难眠
2021-04-10

近几年来,我国二手房的销售量逐渐增加,近几年来,在国家多重调控房价的政策下,我国的住房价格越来越让人失望。传媒在繁荣房地产市场中,始终把握住风向。房地产市场在国家的控制下,终于大行其道。四月一日“抛房潮”开始了?中央银行放出两大信号,新买房子的人将整夜难眠!

为缓解这一局面,国家还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房价的政策,各行各业的大人物也都对未来房地产市场发表了看法。马云说,未来“房价就像是青葱”。王健林表示,城市化率已达60%,人们不必担心买房问题。在孙宏斌看来,大家不要考虑房价有多高,而是要考虑手边的房子是否能卖掉。

这次“抛房潮”还是要开始?截至目前,我国新开工商品房库存量已达到5.1亿平方米,连续24个月增长。这就是说,这波销售的压力并不在于政策的加强,而是市场预期的改变,房主开始陷入焦虑。从一定程度上讲,在市场横盘、交易周期延长的背景下,降价抛售也是对快速止损的一次拐弯。

中央银行发出了两个主要信号:1.房地产和经济发展之间存在着联系,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是正常现象,2.如果房地产市场继续升温,将会有新的政策来控制房价上涨。监管机构推出“3条红线”,开发商自身的负债率与后续融资直接挂钩,对此融创董事长孙宏斌表示,降负债是首要任务,活下去才是第一位的。且相继热点城市受到相关部门约谈,新政也将随之出台。

总体来看,未来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分化。那些人口众多、资源丰富、工业发达的城市会一如既往。甚至在某些政策下,还会出现另一次高峰,而且这一趋势还会继续下去。而那些人口一直净减少,工业薄弱的城市,在被棚改后的温热中,终于浮出了最真实的面目。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