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烈火英雄》票房渐长,口碑下滑,遭吐槽,网友:真是烂片

《烈火英雄》票房渐长,口碑下滑,遭吐槽,网友:真是烂片
2019-08-06

截止北京时间11时40分,根据猫眼专业版实时票房数据显示,影片《烈火英雄》以上映6天时间,累计总票房6.64亿(人民币),综合票房(万)1531.57,票房占比26.4%,排片场次105384,排片占比29.8%,场均人次5人,上座率3.6%的数据位居日票房榜第二,仅次于上映12天,累计总票房25.54亿(人民币)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了暑期档又一票房黑马。

作为主旋律电影,消防题材的《烈火英雄》是一部不同于以往《湄公河行动》、《战狼》系列、《红海行动》等经典军事题材电影,该片是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由黄晓明、杜江、谭卓等人主演,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影片于8月1日上映后,一度掀起了一波观影高潮,同时也赚足了观众泪点,而且能够在《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夹击下,依旧能够以上映首日票房破亿,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破6亿的成绩,稳居日票房第二位置,完全是令人出乎意料的。

只可惜,在票房持续渐长的同时,影片口碑上却出现了两极化趋势,不仅一度从豆瓣开画7.5跌至如今6.7,更是遭遇影迷吐槽和质疑,甚至还有网友一度差评到“一部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的电影”“消费消防员,过度煽情,各种专业不合理,和演员无关,但真是烂片”等等一系列令人不忍直视的评语。

虽然没有走进影院观影,但是笔者通过周边参加观影的影迷口碑中可知,影片中规中矩,也不至于像网友说得那么烂。只是片中刻意煽情令人无法直视,而且电影剧情设定简单粗暴,人肉筑长城,火场逆行者,无惧烈焰爆炸,人手硬撼几百度高温下钢铁阀门......这样的情节设定完全是侮辱观众智商,无法引起共鸣和认可。

除了剧情上经不起推敲,演员上同样无法得到认可。谭卓、杨紫中规中矩,出戏部分不多,而且几处煽情画面确实令人有落泪感。不过,作为主角之一,影片中黄晓明演技真是太差了,很多关于人物内心的刻画只是简单的抿嘴、皱眉,眼睛里根本没情绪,唉,本来对他满心期望,得到的确实失望!庆幸的是杜江还是最出挑的,军人的言行很有说服力,哭戏也是有目共睹。

总而言之,在这些明显不符常理的细节和过量的配乐、过量的慢镜、略拖沓的节奏、不敢触及灾因和善后的规避一样,严重拉低了水准,加上导演陈国辉功力不过尔尔一览无遗,可惜了这个救火题材。在笔者这边,只能给该片两星,一星给英雄消防员,一星给这个题材吧,希望更多有能力的导演来拍这类题材。ps:换成林超贤或许就不是这个味道了。

对于正在热映的《烈火英雄》大家又是否还有其它点评和看法?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