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顾联合国反对,一国公然介入利比亚,一支军队已部署东部地区

不顾联合国反对,一国公然介入利比亚,一支军队已部署东部地区
2019-08-06

一个强权瓦解之后,往往难以形成新的替代性体系。自2011年,长期执政的领导人卡扎菲被推翻后,利比亚一直动荡不安。

目前该国主要存在2个“强权”:一个在利比亚东部,从属于哈夫塔尔所统帅的国民军;另一个则是萨拉吉领导的黎波里国民团结政府,后者得到了联合国的承认和支持。

今年4月4日,曾与卡扎菲并肩作战的哈夫塔尔元帅为求统一,悍然发动了一场名为“愤怒火山”的军事行动,向首都发起了进攻。截止至上月底,这场战争已经导致上千人死亡,接近六千人受伤,数十万民众流离失所。

尽管哈夫塔尔曾经放下豪言,声称要在48小时之内结束战斗,但是国民军的攻势却于近期遭到了极大的挫败。上月底,国民军的一个空军基地遭到空袭,两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被打爆。本月3日,国民军装备的一架翼龙2无人机在西部城市上空被击落。

眼看着国民军战事不顺渐渐陷入持久战,哈夫塔尔背后的外国势力也不得不站出来了。本月5日,据英国新闻网站《中东眼》报道称,由苏丹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赫梅蒂率领的“快速支援部队”已经到达利比亚东部,这近千名战斗人员将与国民军一起对抗联合国所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

因为苏丹军事委员会和加拿大的狄更斯与麦德森公司达成了600万美元的合同,所以“快速支援部队”的人数可能在未来数月内增加到4000人,而背后的大金主正是美国在中东的重要盟友——阿联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属于以色列前情报人员梅纳西的公司,这并不是狄更斯与麦德森公司第一次介入利比亚战事。自2011年推翻已故上校卡扎菲政权以来,梅纳西已经为包括国民军在内的许多利比亚团体提供了公关和宣传服务。

而有了后台撑腰的哈夫塔尔立刻加大了攻势,据土耳其官方通讯社5日报道称,国民军于当日出动了大批战机,对利比亚西南部的穆尔扎克镇发动了空袭,而袭击发生时,当地居民正在参加一场婚礼,袭击至少造成了4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其实阿联酋在背地里支持国民军已经是一个半公开的事实,但是花钱请军队还是头一遭,此举无疑是在和联合国公开叫板,因为其一直呼吁双方停火谈判且反对外国势力介入其中。不过话说回来,美国向来都不把联合国放在眼里,身为铁杆“小弟”的阿联酋自然也是有样学样了!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