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她是中国女排天才,因“花洒”被国家队开除,郎平坦言永不录用她

她是中国女排天才,因“花洒”被国家队开除,郎平坦言永不录用她
2021-03-24

近几年来我国的体育发展的非常好,涌现出了非常多的优秀运动员们。而且我国的体育项目在世界上都占有一席之位,说到我国的体育事业,人人都会赞不绝口。今天咱们就来说一说近两年,进步非常大的中国女排。

女排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传颂。而且中国女排一直在给我们惊喜,是他们告诉了我们没有做不到的事情。用她们的亲身经历让我们看到了从无变有的过程,我国的女排事业能发展的这么迅速,有一个人的功劳是最大的,她的名字叫做郎平。

我想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吧,就是女排里的核心人物,人称铁榔头。虽然她早已经退役,而且现在年龄也非常大了,但是为了国家的女排事业不得不复出,继续来指导。像她这个年龄完全可以以年龄大了为理由,不来受这份苦,这份累。但是郎平教练心系国家没有这样做。

现在女排队里的核心人物是朱婷,也是郎平的得意弟子。她有着得天独厚的身高优势,而且朱婷来自农村,家庭条件很一般,而且还有很多的兄弟姐妹,但是她的父亲一直支持她上学。让她学习排球,而且朱婷一直都非常的懂事,知道父亲为了他不容易,所以就一直潜心的练习排球。

功夫不负有心人,是金子总会发光,朱婷的努力没有白费,她现在是女排中的核心人物。而且她还去土耳其进修了,回到中国之后还带领天津女排赢得了国内联赛的冠军,她的实力一直都在线。

在朱婷之前郎平也有一个非常得意的弟子,她的名字叫做张锦文,也许对大家对她非常陌生。下面咱们就来讲讲她的故事。张锦文在排球领域实力非常的高,她在三次世青赛中表现的都非常的好,成功的引起了郎平教练的注意。

她是排球界难得的好苗子,所以成功的进入了国家队。再加上有郎平教练的经验指导着,她的排球技巧上升的非常迅速,本身就实力很高的她变得更加的强大了。她被称为中国女排界的天才运动员。如果她能一直这样发展下去肯定是现在女排队的核心人物。

可能是突然的成名,面对这么多的夸赞她开始变得膨胀了。每天都迟到早退,练习也不集中。郎平教练发现了她的问题,提醒过她多次。但是她总是草草了事,总是犯相同的错误。最终是她亲手断了自己的前途,因为在有一天晚上,女排们训练完之后去洗澡,可能因为花洒有一些问题,成名之后她变得非常暴躁,她居然和澡堂里的大妈争执了起来。这件事惊动了媒体,让女排承受了很多的负面影响。

所以郎平,毅然决然的将她开除了。并且曾经坦言永不录用她,不过当时也有很多人劝她不要做的这么绝。但是郎平说,人品是最重要的,如果人品不行,我们女排队是不要的,而且只要有她在就不会在重用张锦文,其实作为国家队的一员,人品也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