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凤凰直击现场|中美高层第一场会谈超时,美无同传猛记笔记

凤凰直击现场|中美高层第一场会谈超时,美无同传猛记笔记
2021-03-22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在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安克雷奇举行。

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安克雷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在阿拉斯加举行,现场画面曝光

根据双方商定,此次高层战略对话,于当地时间18和19日两天举行。这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话后的首次高层接触,也是美国新政府执政以来,中美首次面对面会晤。双方将举行三场会议。

中美双方各允许6名记者进入会场,凤凰记者直击库克船长酒店现场。

杨洁篪在会上,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干预中国内政,敦促美方结束“冷战思维”。杨洁篪指,美国利用军事上同经济上的优势向其他国家施压。沙利文在会谈开始前表示,美国并非寻求磨擦,但欢迎激烈的竞争。

凤凰记者王冰汝

会议时间比预计要长,持续2小时仍未结束。美方不仅在记笔记,还不断传递小纸条,白宫的中国事务协调员精通中文,因此现场没有同声传译;会谈也没有安排午餐和晚餐。

凤凰记者陈莺迁:中美会谈会场:酒店安保宽松 游客可随意进出。

来源:凤凰卫视资讯台

编辑:林梓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