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宇通客车成功驶入珠峰大本营 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宇通客车成功驶入珠峰大本营 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0-09-29

9月22日,宇通官方发布喜讯:宇通客车在珠峰挑战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把宇通电动客车驶入为海拔5143.41米的珠峰大本营。由此宇通成为当今世上行驶海拔最高的电动客车,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作为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壮丽风光和神秘气息,令无数人为之向往。去珠峰旅游、探险的人每年都在增加,对珠峰的生态环境造成了很大的破坏。为了对珠峰的生态环境进行更多的有效保护,进入珠峰大本营最好是电动客车。作为客车军团的领军人物,宇通早在2017年就联合珠峰景区,一起研发并成功推出了珠峰版宇通电动车。

如今,珠峰大本营共投用了20辆宇通电动客车,这批宇通电动景区车每天往返于珠峰景区北大门到珠峰大本营,至今运营状况良好。

日喀则定日县北坡大本营生态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加利说:“宇通为珠峰的环保作出了很大贡献。”这批宇通电动客车在去年接待了20万游客,相较于使用传统的燃油汽车,半年时间就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5万公斤。他表示:这是一块净土,我们要保护好它的生态环境。

“此次挑战的现实意义是显而易见的,”吉尼斯认证官杨绍鹏说,纯电动客车可以在出行方面最大限度减少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他说:在这样高海拔艰苦的地方都可以用科技的力量实现环保对其他地方也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