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重磅!2020西安会展大讲堂盛大开讲

重磅!2020西安会展大讲堂盛大开讲
2020-09-29

9月28日,在举国欢度国庆暨中秋佳节前夕,“2020西安会展大讲堂”在空港新城圆满开讲。本期会展大讲堂由陕西省商务厅指导,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贸促会、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空港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和西安市丝路会展研究院承办,以“双循环格局下的西安会展新机遇”为主题,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均发表了独到见解与精彩演讲。大会现场共有300余名西安企业代表和高校院所学生组团参会。



原商务部人事司司长、原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中国会展业联盟理事长王志平、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黎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活动并致辞。西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安建勇主持会议,西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恒军、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副主任闫勇、西安市贸促会副会长夏鹏、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局长王军平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在欢迎辞中提到,陕西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文化积淀深厚、产业门类齐全、区位优势明显,地处“一带一路”核心节点,发展会展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几年省委省政府领导非常重视会展业的发展,西安市更是主动作为,打造会展之都,充分肯定了陕西及西安的会展业发展成绩,同时向与会领导及嘉宾介绍了全省会展企业步入新时代、走向专业化的新发展道路。



西安是第九个国家中心城市,是中国城镇化体系规划中的重要布局。原商务部人事司司长、原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中国会展业联盟理事长王志平表示,“我国会展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区域产业的升级,更拉动了城市经济的发展。”他进一步提出“加大政策吸引,深化项目落地、依托会展项目,持续扩大开放、遵循产业环境,提升体系建设、提升项目质量,巩固消费业态、融合新型模式,拓宽发展领域”的五点内容,为西安会展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黎萍在大会致辞中指出,西安市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会展名城为目标,从硬件支撑、工作机制、软件环境三方面着手,积极加入国际性会展协会、会展行业组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并特别讲到西安会展大讲堂作为会展人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西安市会展软环境的重要举措。



2020西安会展大讲堂全新选址,定于会展新窗口——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办。空港新城作为大西安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堪称西安会展业的最佳承载地之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在做交流发言时表示,空港新城正着力打造临空型会展经济,下一步,将瞄准国际化、高标准,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错位发展,以“打造西安会展第二极”为目标,积极培育“双循环”格局下的临空特色新会展。



在主题分享环节,汉诺威绿地会展公司总裁Aage Hansen、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一带一路”与全球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发展与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冯宗宪、浙大城市学院品牌与会展传播研究所副所长张晓明四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分别从“一带一路”机遇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不同角度,对西安会展业、空港会展业的发展做了精彩分享,引发现场会展从业者的深度思考,为会展人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大课。











会上,西安市商务局与空港新城管委会、西安市会展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与北京界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世信朗普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会展公司签约了多个会展项目,以强化政府、国企和民企的联结合作,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名城建设,实现西安会展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研究和探索全市会展业发展,本期大讲堂还向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颁发“招展引会大使”和“会展智库专家”聘书,力争凝聚多方力量,在会展研究、教育培训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为西安会展业发展培育新增长点、增添新动能。





在大讲堂例行的创业分享环节中,深圳华巨臣实业集团总裁杨文标先生和西安嘉诚伟业会议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岚女士都做了精彩的创业故事分享,为在场及观看直播的会议会展企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参考价值,会展界同仁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会展大讲堂自开讲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对于推动整个行业持续向高端会展、产业会展、绿色会展、智慧会展、法治会展迈进做出积极贡献。未来,西安会展大讲堂仍将贯彻常态化、专业化、平台化的理念,以探讨“十四五”时期全市会展业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所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为己任,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分析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助力全市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