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襄阳不仅是文化古城,还是影视拍摄基地,踏入大门仿佛回到唐朝

襄阳不仅是文化古城,还是影视拍摄基地,踏入大门仿佛回到唐朝
2020-04-26

一城襄阳一城美,一座唐城一座宫;来到湖北襄阳,壮丽的文化影视城,你千万不要错过了。唐城影视基地是专门为著名导演陈凯歌将执导的电影《大唐鬼宴》而建。踏入大门后仿佛穿越时空梦回唐朝,夜游至此更是别有一番风味;不仅为游人呈现浪漫唐城之旅,也是古装拍照的理想之所,《妖猫传》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原创声明:本文由旅游之后编辑小旅原创,感谢分享,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抄袭,发现必究!

亲爱的爱旅游的小伙伴,很高兴今天给大家分享新一期的旅行趣闻,虽然你们不能跟小旅一起体验旅行过程中激动和快乐,但是小旅会用最真实、最真情的感受,写出更好的文章,让你们一起来感受其中的乐趣;

在合适的时间,到合适的地方去旅行,你会收获很多;人生太短,等不及茶凉,若是常驻,小旅愿陪你走完这一场!

襄阳唐城影视基地,也可以称作中国唐城、襄阳影视城,唐城在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的岘山临江风景区,占地面积370万平方米。影视城分为城楼、宫殿、街市、宅邸、寺院五大片区,建有皇宫、明德门、青龙寺、长生殿、花萼相辉楼、胡月楼等多个大型单体建筑。人置身其中犹如时光穿越,很有唐代风格。

不愧是襄阳排名第一的景点,穿上古装进唐城的感觉真是不一样,虽然是仿古的建筑群落,却真的塑造出了唐朝的那种风韵。集市里的烟火气,建筑都是实木,跟一般的仿古建筑完全不同;路上行人的唐服,都让人感觉穿越回了唐朝。最惊喜的是花灯,满大街的花灯烘托出的浓浓的年味特别好。

来唐城旅游的游客很多,好在景区比较大,可转的区域也比较多,所以大多分散分流了。在唐城,你可以看到很多自发身着唐装汉服的女游客,难怪大家都没有大惊小怪的。唐城的建筑结构如同故宫似的,中心中轴是一条笔直的大街直通主殿。和主街平行的东市、西市位于两侧。东市和西市的外围是园林区,更像公园或者说山水园林的区域。

当我们一行来到这主要的“朱雀大街”时,有的时候还能拍到游客稀少的照片。朱雀大街的两边是个高高的连廊,没有嘈杂的商铺店铺,于是清净了许多。这个清静之处倒是个拍摄人像的去所,因为连廊柱子的线条非常醒目和整齐,就是内外的光比太大了。

走到头就是宏伟的“朱雀门”,很多游客在这里纷纷留影。过了这道“朱雀门”,又是一片宫殿群。就算这影视城里的一切亭台水榭,一切殿堂楼阁都是后建的,也不能说就是“假的”,毕竟投资在那里,毕竟盖好了也是很好看的,毕竟在电影里当背景和场地环境都可以乱真的。

比起影视城中轴线上的宏伟庄重的皇家朱雀大街来说,两侧的东市西市就市井了很多。当下叫做更“接地气”了。进入东市,里面的屋棚摊位等有如老北京的天桥。既是模仿古代商贾云集的街巷,也是现今给游客打尖儿休息售卖食品的一条街。

唐城的美,尤其是晚上的景,晚上的灯光秀和表演非常有特色,华灯初上,整个唐城笼罩在一片灯光中,各种表演精彩纷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花萼楼的大唐飞歌表演(需要单独购票),整个表演时常50分钟;以大唐杨贵妃时代为故事背景,讲述一个朝代的兴盛使,每个演员都很敬业,带给我们观众的感觉很震撼。

唐城里面的演出很多,一般情况下,会一直演到晚上9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除了中央主干道是平整的路,其他道路都是石板路,很难推行婴儿车,很多楼梯也没有无障碍通道,还有,就是人多的时候停车不太方便。从唐城停车场出来穿过马路,那里聚集着很多景区的电瓶车。绝大多数游客也不会走路过去(大概两公里左右吧),因为车费价格不高,所以生意爆好。

如果以横店最新最美的圆明新园与唐宫两相比较,倒是各有千秋又比较相像。两者都有美景及表演,皆无游乐项目,都以夜游见长。唐城夜景很美,灯火辉煌,如梦似幻,各处表演一个接一个,让游人们看得目不暇接。夜场主要是看灯光效果和表演,不过仿唐建筑不让上去,说是晚上不安全。

你知道襄阳的影视基地吗?你听说过中国唐城吗?唐城影视基地是一个人造的旅游景点,但是它是按照陈凯歌拍摄《妖猫传》场景的要求来搭建的,具有一定还原唐朝建筑风格的影子,所以在唐城里面可以穿些仿唐朝古装的衣服来拍照,估计能让你有种梦回唐朝的感觉,建筑本身就是艺术品,人文赋予了它更多的韵味,很具风情,闲暇时光可以消遣。总之,这里非常适合一家老小旅游。

今天小旅就给大家先分享到这里,如果还有其他不一样的看法请大家在评论区说出来,我会很认真的回复你们,再次感谢那些喜欢小旅文章的小伙伴,小旅会继续努力给大家分享更优质的旅行作品,下一期将带大家走进更神奇的地方!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