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京举行 医疗物资出口规定再调整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京举行 医疗物资出口规定再调整
2020-04-26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京举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继续审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生物安全法草案,首次审议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著作权法修正案草案等。详情点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傅松滨等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等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详情点击>>

医疗物资出口规定再调整,被“误伤”的工厂能松了口气吗?

4月25日晚间,商务部发布公告,规定自4月26日起,出口的非医用口罩应当符合中国质量标准或国外质量标准。

医疗物资出口商业公司工作人员向界面新闻表示,这是继3月31日商务部等部门发布的《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下简称:3月31日《公告》)规范医用防护物资外,对于民用口罩出口增加了新的要求。详情点击>>

全国首例!上海警方侦破制售假冒“LV”等奢侈品箱包原材料案,涉案2亿余元!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近年来,上海公安机关深入组织开展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昆仑”行动,向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等危害群众健康安全、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活动发起攻势。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1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余名,涉及50余个品牌,涉案金额达5亿余元。针对跨境犯罪,上海警方与跨境电商平台建立信息互通等协作机制,全力摧毁链条。详情点击>>

连平:今年中国经济仍可实现中速增长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速可能在3.5%-4.5%。支撑中国实现中速增长的因素包括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加码、基建投资加快、房地产市场回暖,以及在一季度表现突出的金融业和信息业的发展。详情点击>>

“消毒液疗法”引质疑后,特朗普罕见缺席简报会:不值得!

在公开建议注射消毒液治疗新冠肺炎引发热议两天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六意外没有举行疫情简报会,并发推特称,新闻发布会根本不值得他付出时间和精力。

最新民调显示,在美国病亡数超5.3万人之际,白宫的疫情简报会并没有帮特朗普显著提高支持率。据AP-NORC上周四发布的民调,大部分美国人并不相信特朗普关于疫情发表的言论,具体来看有23%深信,21%比较相信。另总体来看,仅28%的受访者表示经常从特朗普那里获得疫情信息。详情点击>>

航空业至暗时刻:全球多家航企破产,五一机票价低于动车票

全球经济压力与旅行限制的双重冲击之下,航空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

飞猪联合高德地图发布的五一出行预测数据显示,近三周以来,五一旅游搜索持续以超90%的周增长率攀升。五一期间机票价格受跨省游限制显著下降,相比去年降幅近三成。详情点击>>

国际奥委会追加1.8亿支援奥运延期,但东京奥组委还继续“发难”

对于奥运推迟造成的额外费用到底谁来“买单”,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的分歧公开化。

北京时间4月25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向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和运动员追加资助25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以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带来的影响。

这笔总计2530万美元的资助,相较于奥运延期产生的数亿美元费用差距较大。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