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足协为世预赛拼了!联赛史无前例拉长,连足协杯赛制都改了

中国足协为世预赛拼了!联赛史无前例拉长,连足协杯赛制都改了
2019-08-21

随着今天晚上的上海上港在主场0-2不敌山东鲁能,这样鲁能和申花进入到了足协杯的决赛。在赛前就有不少球迷表示记得足协杯的赛制是半决赛之前一场定胜负,到了半决赛和决赛都是两回合制,但是今年的足协杯半决赛怎么成了一场决胜的呢?原来是因为中国足协为了给国足世预赛首战马尔代夫做准备,所以对足协杯的赛制进行了更改,改成了决赛前都是一场定胜负,所以才有了上港和一方在足协杯半决赛有主场优势了。

中国足协为了世预赛可以说是准备了很长的时间,我们都知道中超联赛一般都是十月份最多十一月初期就结束了,但是这个赛季历史性的将赛程拉大到12月份,这也是中超历史上首次在进入12月之后还有比赛。目的当然也是很明显的,为的就是给中国队的世预赛让路,让里皮的国家队有更多的时间好好准备世预赛40强赛,可以说从年初开始,中国足协就为了世预赛而大费苦心。

虽然不至于像2001年的时候为豪赌世界杯不惜让联赛取消升降级,但是足协这次为了国家队的比赛也是费了很大的心思,让足协杯改制,让中超联赛让路并且直接拉长赛程,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中国队可以在40强赛的前期取得好成绩。我们都知道这次的世预赛40强赛中国队的对手都不是很强,想关岛和马尔代夫等队是公认的弱旅,唯一的“强队”要说是叙利亚队了,但现在他们的状态也不像之前那么神勇了。

但即便是这样,中国足协也不敢放松,毕竟俄罗斯世预赛40强赛抽签之后中国球迷和媒体也是高呼上上签,但是到了最后才发现,需要很多支球队帮忙中国队才可以晋级12强,好在国足晋级了。所以为了不重蹈覆辙,足协用高薪请回了里皮,让埃尔克森等人为中国队效力,为的就是顺利的通过世预赛40强赛。

所以说中国队都时候是有更长的时间来备战世预赛的,也希望里皮可以带领埃尔克森、李可和郑智等人取得好成绩,争取在提前进入到12强赛,然后全力冲击卡塔尔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