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津大港油田信息中心赋能生产管控转型升级

天津大港油田信息中心赋能生产管控转型升级
2021-05-10

天津大港油田信息中心赋能生产管控转型升级 


为加快融入数智油田建设,准确把握中心“夯基础”工作主线,以信息化业务开发应用与油气物联网工程为抓手,着力推动生产管理转型与运维管控能力再提升,天津大港油田信息中心生产运行科、管控中心联合物联网技术部、盛通公司举办原油在线含水分析仪、A11系统技术培训及产品交流。

次交流邀请物联网技术部和盛通公司技术人员担任讲师,生产运行科、管控中心全员参加学习。通过专业授课、答疑与相互探讨,使参培员工初步了解原油勘探开采加工流程工序,地面油气生产及数字化发展现状,原油在线含水分析仪的研发过程、工作原理、功能用途、改进方向以及数据测试对比关键项,同时也对油气生产物联网系统整体架构、建设内容有了更深入认识。虽然学习交流只有较短的2个半天时间,但已使每位员工真切感受到油田数智化建设热潮扑面而来。

由此为契机,生产运行科、管控中心将持续加大信息化业务培训力度,在部门内深入开展新形势、新定位、新价值的思考讨论,不断夯实生产管控一体化工作效能。目前,两个部门共商共议,着手完成现有岗位业务优化整合,采取组建技术团队、开通调度7*24小时实时查看油井含水数据等举措全面参与信息化产品开发研究,今后会以更新的姿态、更有力的行动去迎接新时期信息化发展赋予的各项任务。(陈雨娇 袁斐)

责任编辑:陈雨娇 袁斐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