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清华代表北京战全运会,三人篮球决赛圈首现学生军

清华代表北京战全运会,三人篮球决赛圈首现学生军
2021-05-08

清华大学男篮在第二阶段就拿下全运会三人篮球成年组直通名额,成为决赛圈唯一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队伍。

陈磊率队挺进决赛圈。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第14届全运会三人篮球成年组资格赛昨晚在日照收官,共6支球队晋级决赛圈。其中陈磊执教的清华大学男篮代表北京市出战,在第二阶段就拿下直通名额,成为决赛圈唯一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队伍。主教练陈磊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队员的表现骄傲,期待在决赛阶段打出精气神。

共21支球队参加本次三人篮球资格赛,不乏王哲林、陈林坚、姜宇星等CBA明星。北京队所在的C组对手同样强手林立,广东队中有黄文威、曾冰强等亚运会金牌获得者,浙江队中则有朱俊龙等CBA球员,安徽队参加过去年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赛,大学生为主体组建的山西队也不容轻视。

陈磊告诉新京报记者,清华男篮代表的北京队并不被看好,技战术和经验与对手相比不占优势。备战阶段,他找来国际篮联3对3大师赛的视频学习研究,带领队员进行针对性训练,最重要的是鼓励大家敢打敢拼,勇于跟强手较量。

最终,这支不起眼的学生军在日照的战绩令人惊艳:小组赛仅以6分之差不敌实力强大的广东队,其他3场均获胜,以小组第2出线。第二阶段的3场比赛,北京队先后战胜新疆队、广东队和湖北队,与广东队、福建队和上海队率先锁定了4个直通名额。山东队与四川队通过第三阶段较量,获得最后2张入场券。上述6队将与东道主陕西队和奥运组合队在决赛阶段展开争夺。

陈磊直言,北京队此次资格赛面临的竞争“激烈而且近乎残酷”。能够以7战6胜的成绩直通决赛阶段,他为队员感到骄傲,“他们团结拼搏的精神以及学习能力和执行力,在这次资格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北京三人篮球代表队全运会资格赛战绩

小组赛

安徽18比21北京

北京15比21广东

山西4比22北京

北京22比15浙江

第二阶段

新疆15比18北京

北京21比9广东

北京20比18湖北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