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湖南大学展示纳米尺寸垂直晶体管原型器件

湖南大学展示纳米尺寸垂直晶体管原型器件
2021-05-08

新华社照片,长沙,2021年5月8日

湖南大学展示纳米尺寸垂直晶体管原型器件

湖南大学刘渊教授(右二)同团队成员一起工作(5月6日摄)。

记者5月7日从湖南大学获悉,刘渊教授团队使用范德华金属集成法,成功展示了超短沟道垂直场效应晶体管,其有效沟道长度最短可小于1纳米。这项“微观世界”的创新,为“后摩尔时代”半导体器件性能提升增添了希望。日前,这一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自然·电子学》上。

新华社记者 苏晓洲 摄

刘渊教授在电脑屏幕上展示超短沟道垂直场效应晶体管照片,其有效沟道长度最短可小于1纳米(5月6日摄)。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