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绘画、编织、雕刻样样行 泸州这群“准牙医”不一般

绘画、编织、雕刻样样行 泸州这群“准牙医”不一般
2021-04-21

绘画、编织、雕刻样样行 泸州这群“准牙医”不一般

封面新闻记者宁芝

画出脑海中的牙齿形象、手持针线编织精美作品、在粉笔上雕刻酒杯……这些“艺术生”不是别人,而是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学生。4月18日,该院举行了第四届“超级牙医”趣味挑战赛,来自口腔医学院大二、大三的260余名“准牙医”们参赛。

巧手琢杯

西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丽称,“超级牙医”挑战赛是根据口腔医学人才培养特点开展的,以三全育人为导向,旨在促进学风建设,拓展学生素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及专业技能。在此类学风教育下,医院学子在国际口腔医学本科生操作技能大赛、中华口腔医学会操作技能大赛等比赛中屡获佳绩。

妙手回针

妙笔画齿

此次比赛设置了妙手回针、妙笔画齿、巧手琢杯、外科缝合、转移黄豆、纸走杯落6个比赛项目。在“外科缝合”环节中,学生们在水果皮上,尽显临床操作技术,考验了大家的操作熟练度与精细度。“妙手回针”比赛中,大家手持针线,编织出一片片精美作品。“妙笔画齿”活动中,学生们将自己脑海中的牙齿影像绘于笔下,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活动结束后颁奖

本次大赛决出了十四个团体奖和十五个单人奖,激发了大家的热情与信心,提升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实践精神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