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江苏常州新北区:违法别墅胆敢违法的背后

江苏常州新北区:违法别墅胆敢违法的背后
2021-04-08

 日前,《百姓中国》在常州化龙巷看到一则去年的老贴子。题目是《高档小区也有人违建!现在人都这么大胆子么?》。贴子中指出:常州市新北区美林国际村别墅业主马某,于2020年初,将其持有的面积为345平方米的独栋别墅,全部推倒拆除并进行扩建,扩建后面积将达到570平方米,超出原面积230多平方米,且扩建房屋的结构、高度都发生了彻底变化。看到这里,《百姓中国》觉得这是一则具有挑战性的新闻线索。于是,《百姓中国》便于3月25日赶赴常州,在美林国际村,亲眼目睹了违法别墅的胆大妄为、亲身见证了民心的无奈以及官心的“无法”。
  

  (美林国际村东大门 图 供图 美林国际村业主)

  违法别墅的深厚背景

  来到美林国际村,已是中午十一点左右,找到93号违法别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运送水泥的罐车以及有着几十米长摇臂的泵车正疯狂的工作着。93号别墅四周整个被绿色的围挡包裹着,根本看不到里面的一切。只在最上面看到一些工人在来回跑动着干活。据多名业主反映,此违法别墅在几十位业主近十个月的不间断的举报下,马上要进入封顶阶段。可谓是越投诉,越坚挺,越举报,越张狂。违法别墅如此嚣张的背后,到底有何猫腻?它的背景究竟有多深厚?

  调查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这样说:93号别墅的业主是马某,而马某在常州可谓是精英人士,名下有十几家公司不说,上上下下的关系更是顺风顺水。特别是他名下的建筑行业的公司,竟然能揽下常州市新北区百分之五六十左右的市政、道路、绿化工程,据说,目前还伸进了高利润的地铁项目。可见他的能量有多惊人吧。不过,这次违法别墅的出现,也许会给他带来不好的影响。必竟这是非常大的违法行为,而马某本人也成了实实在在的违法者;如此,再有什么工程,估计各级领导如果考虑民心问题,也不会再让一个违法者去接手相关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 违法别墅紧锣密鼓地施工图 手机拍摄 )

  民心悲愤无奈又无计

  关于越举报越张狂一事,美林国际村的业主们的确非常愤怒。可愤怒又能怎么样?人家背后有人撑腰。不管你怎么向上反映,总之,一句话。你们只管投诉,我只管干活和违法。据了解,美林国际村的业主为了维护自身权益,以及揭发违法事实,投发举报信不下百封。上到常州市及新北区各级领导,下到各职能部门局长,无一落下。省、市12345热线电话几乎天天打,可到目前为止,也没能制止住违法别墅的违法。“如此赤裸裸的违法事件,在中国也算是独此一例了吧,在常州市新北区竟然可以那么坚挺,如此下去,常州市再有这样的事件发生,各级领导又该怎样去维护法律的尊严呢?”一位业主这样感慨道。

  官心圆滑无理又“无法”

  提到官心圆滑,各业主们纷纷发言。他们表示:不是投诉没有回音,也不是没有作为,他们也有回复,更有作为。譬如说,定性违法别墅确定是违法的,还譬如说,给违法别墅下达停止违建通知书,还譬如下达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等等。而现在看起来,这样的回复和作为,其实是一种假作为,是对违法别墅的保护性作为,这样的圆滑不但无理更是“无法”。老百姓也不傻,老百姓也知道真正的作为是什么。真正的作为是及时作出合理合法的行政罚款决定,真正的作为是在违法别墅没有自行拆除以后,及时作出强制拆除的决定。而这些老百姓没有看到,老百姓只看到违法别墅在一天天的增高,违法行为在一天天的增强。违法别墅一直在践踏着法律的威严,而我们的相关领导不也在践踏着法律的威严吗?

  《百姓中国》最后说一句,或许圆滑并不是相关执法机关以及相关领导的本意;或许整个常州的政治官场,以及官场政治需要他们圆滑;或许某些大领导因为要保护违法别墅需要他们圆滑;或许并没有那么多或许,只是违法别墅胆子过大罢了。如果仅此而已,民心还真的应该谢天谢地了。但愿违法别墅事件早日在常州风平浪静,但愿常州的法治化进程越走越好。

  来源:天涯

责任编辑:Y百姓中国Y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