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这次美国也没有预料到,一声不吭造出7艘航母,真正对手已然现身

这次美国也没有预料到,一声不吭造出7艘航母,真正对手已然现身
2021-04-07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美国作为世界霸主,最担心的就是其它国家会赶超自己。所以只要有国家出现复兴繁荣的迹象,最先进行针对的必定是美国。而其中受伤害最深的,除了直接解体的前苏联之外,就是经济一度有希望超过美国的日本。不过日本也没有想到,仅仅一纸广场协议,就让它的经济萎靡到了现在。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正是因为这一协议,美国开始放松了对日本的警惕,不再过多关注其各方面的发展,于是让日本国内沉寂已久的军国主义又有了复辟的倾向。

在以日本前首相安倍为代表的一众高层运作之下,日本已经在军事方面做出了很多突破美国限制的举动。直到近些年美国才发现,日本居然一声不吭地就造出了7艘航母。当然了,这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所认识的航母,而是日本为了不让各国强烈抗议而建造出来的准航母。但即便如此,也让五角大楼有些惊讶:如果再晚一点意识到危机,美国很有可能就无法控制住日本了。但幸好美军目前已经意识到了,它的真正强敌已经现身。

对于日本的这7艘准航母,大家可能会认为它相较于我国跟美国的那些航母来说,性能要差不少。但事实上,从各方面的技术来看,日本完全具备建造现代航母的能力。况且在二战的历史上,日本建造航母的经验可是相当丰富的。所以很多周边国家在日本建造这些准航母的时候就表示了担忧,它们觉得日本又开始回到以前的帝国主义时代了。本以为美国能够及时出手进行阻止,但其当时正忙于中东地区事务,并没有进行过多的回应,这才给了日本可乘之机。而其它国家除了抗议,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当然了,美国之所以如此放任日本,还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想借助日本的来压制我国,但它没有想到居然有些养虎为患的味道了。而日本在经历了安倍时期的一面倒之后,如今又回归了正常方向,那就是在军事上依赖美国,在经济上依赖我国。但不论是我国还是美国,都已经发现了日本的狼子野心。军事层面上,虽然日本一直强调自己不会主动对外发动进攻,而且只会保有自卫队。但从很久之前,日本政府就在运作修改宪法,希望突破其只能拥有自卫队的限制,并且能够主动进攻。

更重要的是,这一修改很有可能会得到新一代日本民众的支持,虽然十几年前日本民众的反战情绪非常强烈,但如今的日本社会除了依旧非常压抑之外,右倾主义也开始逐渐盛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支持本国政府拥有正规军队。与此同时,对于美军的驻扎,日本的大规模抗议一直没有停止过。这对于美国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未来被迫离开日本,那么不仅是美国,对于全世界来说都可能是非常危险的势头。

而在经济层面上,日本虽然看上去是要走务实的道路,但其实它也做好了两手准备。它之所以会在近两年猛推RCEP,只是因为跟美国的贸易协定遥遥无期,只好转头将加入到亚太大阵营中。但这并不意味日本就会深耕于RCEP中,很有可能未来与美国的贸易协定有所转机之时,它会在RCEP里作乱,而这就是我国需要提前注意的事情了。虽然说目前RCEP是强调先有、再进行精进,但风险性问题是需要从一开始就密切关注的,尤其是面对日本这种从来不会老老实实做生意的国家。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