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共鄂豫边省委旧址上榜南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中共鄂豫边省委旧址上榜南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2021-04-01

近日,鄂豫边省委革命纪念地等32个单位被南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为南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鄂豫边省委旧址位于桐柏县回龙乡榨楼村,地处南阳、驻马店、信阳三市交界山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是中国南方八省十五块红色根据地之一,为鄂豫边省委与红军游击队核心活动区域;抗日战争时期,是以刘少奇为首的竹沟中共中央中原局后方根据地。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杨靖宇、徐海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过;张星江、牛德胜、王国华、文敏生、周骏鸣等都曾在榨楼一带指挥农民革命和武装斗争。这里先后建立起l4个党政军(群团组织)。1954年,回龙乡被国务院批准为“苏区乡”,榨楼鄂豫边省委旧址2006年6月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4月榨楼革命旧址被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南阳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红色资源的珍贵价值,不仅在于它的历史光辉,更在于它在当下依然能带给我们思考和精神滋养。

“下一步,回龙乡将充分发挥红色阵地党史教育作用,不断提升鄂豫边省委旧址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红色品牌带动,将极具回龙特色的中药材产业、羊肚菌珍稀菌类、红油香椿等生态高效农业做大做强,逐步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守住‘红’的底色,转化成‘金’的硕果,助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回龙乡党委书记闫明月表示。(文、图/刘振伟 通讯员 张鹏辉)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