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考试报名抢不到位?剑桥英语考试被爆天价黑幕!

​考试报名抢不到位?剑桥英语考试被爆天价黑幕!
2021-04-01


剑桥英语KET/PET考试在即,但近两年来,剑桥英语KET/PET考试报名越来越难,而各类培训机构却纷纷宣称可以高价锁定考位,原先只要500元的报名费,现在要花上4000元左右,溢价了七八倍。家长们万万没想到,比考试内容本身更难的是报名,比辅导班更贵的是报名费。

更为夸张的是,在去年12月,全上海只有一个考点。但有一家教育机构宣称,200个考位中,自己占到了167个,可以锁定8成以上考位。

 

央视记者调查后发现,绝大多数宣称可以锁定考位的线上机构,都与一家自称获剑桥MSE官方授权、名为“知题教育”的代理商签署了商业合作协议。而今年2月,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就出过一份声明,表示没有授权任何机构作为“剑桥通用英语五级测评组织单位”,但声明中并没有提及是否有机构名额,是否可以提前锁定和分配考位。

但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KET/PET上海地区负责人回应记者:没有所谓的第三方或绿色通道

业内人士表示中间不应该存在利益输送,剑桥英语KET/PET考试虽不是升学考试,可以有市场化的运作,但即便如此,考试应有的公平公正和透明,仍然不能丢弃。无论如何,监管不能缺位,不能让考试成为牟利的手段,用教育养肥乱象横生的市场,让考试回归真正的公平。

提升水平、促进学业的考试虽然有用,但也需理智对待考级,不能盲目攀比跟风!过去有些考级证书可能与择校挂钩,但最近几年,国家层面已经强调,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严禁组织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挂钩的“奥数”、等级评定、选拔性考试及学科类竞赛活动。

孩子升学压力大,作为家长该做什么?家长对孩子的学习能力要有合理规划,讲究效率、少走弯路,而且孩子的学习过程不是痛苦被动的,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学习应该更好地利用教辅软件。

比如市面上的远大小状元APP的错题本功能可以做到在孩子完成作业或每次考试后及时提供定制化错题集。内容包含错题、出错知识点分析、举一反三相似题推荐、答题记录以及参考答案和详尽解答解析。不仅可以帮助节省手动抄写和整理错题的时间,还可以通过软件给出的复习计划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从而提升学习效果

 

向孩子下达考高分的要求会带来压力和不适,而通过真诚的沟通去了解他们的学习压力,并共同努力寻找解决的方法则会给到支持和力量。遇到学习困难时,不妨向教辅应用寻求帮助。在各种学习工具的帮助下,如果大家能一起努力克服困难并取得进步,这无疑是一段宝贵和难忘的经历。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