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籍教师为南宁乡村振兴建设出谋划策 盼发挥专长参与其中

台籍教师为南宁乡村振兴建设出谋划策 盼发挥专长参与其中
2021-03-24

座谈会现场。 伦俊芝 摄

“我建议在广西首府南宁市打造一个具有台湾特色的村落,让两岸融合发展更上一层楼,让台湾人来到南宁就是有回到家的感觉。”广西南宁师范大学台籍教师梁洲辅博士近日在南宁表示。

近日,广西南宁市台办召集在邕台籍教师召开南宁市台师助力首府乡村振兴建设座谈会,为实施南宁乡村振兴战略出谋划策。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市扶贫办副主任王洪波出席座谈会。

梁洲辅在发言。 伦俊芝 摄

梁洲辅表示,作为土木工程及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的学生,自己又曾在福建农林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任教,对乡村振兴有些研究。他非常愿意尽其所能,发挥自身专长,参与南宁市的乡村振兴建设。

广西财经学院台籍教师李全顺建议,南宁市可组织高校师生志愿工作队,利用寒暑假到农村开展实践活动和调研,利用专业特长为农村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思路。

王洪波在座谈会上为参加座谈会的台籍教师们深入介绍了南宁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以及各县区产业特点和需求,希望参会的台籍教师结合各自专业为南宁市乡村振兴提宝贵建议。与会的台籍教师踊跃发言,结合自身专长及台湾农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对南宁的乡村振兴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表示,南宁市有丰富的农业产业资源优势,邕台农业合作取得较好成效,2020年有3家台资农业企业荣获了“桂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殊荣,南宁市政府各级部门将持续促进邕台交流合作、全心全力支持台胞台企发展,继续贯彻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南宁发展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各位台师继续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南宁实施乡村振兴和强首府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座谈会共邀请广西财经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共15位台籍教师以及南宁市4家台资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参会的台籍教师专业特长涵盖环境工程、乡村规划设计、农业生鲜电商、农村普惠金融、城乡形象、休闲农业、文创以及营销等领域。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