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1公布最新血压标准,不再是120/80,可能你的血压不高

2021公布最新血压标准,不再是120/80,可能你的血压不高
2021-03-24

现代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方式也发生了改变。和过去相比,虽然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但是各种疾病也越来越多。最常见也最令人担心的就是高血压,更是让人困扰。高血压患者越发增多,血压的突然增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恐慌的。

俗话说病急乱投医,很多高血压患者去看完医生仍然不放心,用科学的办法降低血压,注意饮食才是正确的。还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血压标准值是多少,只要你的血压在正常值,就不要过于担忧。

2021公布最新血压标准,不再是120/80,了解下,或许你的血压不高

2021年最新血压标准值是139/89mmhg,要是您的血压在这个数目的范围内,就不必要担心。

血压值可以分为以下四种:

1、小于130/85mmHg为正常值;
2、130~139/85~89mmhg为高血压值;
3、140~159/90~99mmhg为1级高血压;
4、大于或等于160/100mmhg为2级高血压。

高血压疾病在冬季最为频繁,做好4点让你的血压不再爆发

1、做好保暖

因为冬天温度较低,室内外温差大,温度太低会影响高血压患者的身体,导致血压升高。

2、锻炼身体

高血压患者不要总宅在家里,适当的出门放松,锻炼对身体有好处,加快体内新陈代谢,血液循环速度,防止体内堆积过多脂肪,可以很有效防止血压升高。同时也增强了免疫力,保持了身心健康。

3、清淡饮食

想必大家都知道高血压不能过多吃油腻食物,那么大家知道是为什么吗?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血管堵塞,血压上升。有很多高血压患者反映,吃完过于油腻的食物,就会感觉到很不舒服。必须赶紧服用降压药。这种做法其实是很危险的,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大家为了自己健康,尽量少吃油腻食物。多吃清淡食物,保持好良好作息。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