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安克雷奇对话后,中国大气表现赢得海外网友点赞

安克雷奇对话后,中国大气表现赢得海外网友点赞
2021-03-22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日前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举行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备受世界瞩目。相关报道也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在新华社报道的网页上,不少海外网友对中方的大气表现点赞,也对中美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抱以期待。

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这是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这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话后首次高层接触,也是美国新政府执政以来中美高层首次面对面会晤。双方围绕各自内外政策、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长时间、建设性的沟通。

中方表示,过去几年,由于中国的正当权益受到无理打压,中美关系遭遇前所未有的严重困难。这种局面损害了两国人民利益,损害了世界稳定与发展,不应再继续下去了。中方愿同美方加强战略沟通,推动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两国关系沿着健康稳定轨道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世界持久和平与繁荣。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