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美关系何去何从?王毅作出重磅表态后,美专家给拜登列了个清单

中美关系何去何从?王毅作出重磅表态后,美专家给拜登列了个清单
2021-03-22

中美关系何去何从?王毅作出重磅表态后,美专家给拜登列了个清单

作者:小韩

编辑:月七

众所周知,自从美国新任总统拜登上任之后,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关系就面临着“重新洗牌”的局面,但是在这一紧要关头上,拜登政府对中国的态度却令人大失所望,一时之间国际对于这两个国家的关系也保持着高度的关注。

中美关系何去何从?

中国与美国一直以来都作为国际领头的标榜大国,而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之后,中美之间的关系急剧恶化,美国更是为了推崇所谓的单边主义政策对中国进行制裁,中美双边的关系持续僵硬,在特朗普政府的认知中,中国急速发展严重“危害”到了美国的国际地位,因此为了巩固自身的公信力,美国就必须对中国“下手”。不仅如此,美方还十分别有用心地拉拢其他西方国家一起对中国进行抵制,想要把中国从国际市场彻底赶出去,而随着拜登的上台,中美关系再度被提及,不少专家都认为这是美国向中国“低头”,双方关系破冰的大好机会,但是就目前情况而言,拜登政府似乎并不是这么想的,中美关系将何去何从这还是一个大问题。

王毅作出重磅表态

就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曾提出四点建议:相互尊重,不干涉彼此内政;加强对话,妥善管控矛盾分歧;相向而行,重启两国互利合作;扫除障碍,恢复中美各领域交流。他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这艘巨轮尽快回归健康发展的航道,驶入海阔天空的美好明天。

王毅还表示,中美关系要拨乱反正,重回正轨,首先需要打破由各种对华错误认知而人为砌起的高墙,真正客观准确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读懂中国。希望美方顺应历史潮流,看清世界大势,摒弃各种偏见,避免无端猜忌,推动对华政策回归理性,实现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美专家给拜登列了个清单

而在王毅作出重磅表态之后,美国专家给拜登政府罗列出了三份清单的意见和建议。在合作清单方面,提出了拜登政府撤销前政府对中美正常合作交流的限制举措和疫情管控方面加强合作的建议。在与中国进行对话的清单方面,有推进中美经贸谈判与重启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等建议。至于管控清单,拜登领导的美国必须要遵循中国倡导的“一个中国”原则,立即停止前政府在中国内政问题上进行的一系列挑衅。希望拜登政府切实做到以上清单内容,以此来维护中美之间的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由《东方之星》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来源:新华社、环球网

收藏

举报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