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国洛杉矶2020年犯罪报告显示该市凶杀暴力犯罪激增

美国洛杉矶2020年犯罪报告显示该市凶杀暴力犯罪激增
2021-01-27

美国当地时间25日,洛杉矶市市长与洛杉矶警察局局长在当天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0年洛杉矶市犯罪报告,报告数据显示虽然该市整体犯罪有所下降,但凶杀暴力犯罪却大幅增加。

  据洛杉矶市市长加西提在发布会上透露,在过去一年里(2020年),洛杉矶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疫情,经济遭受重创,这也使得该市经历了痛苦与艰辛。在犯罪率方面,虽然总体有所下降,但恶性暴力事件的激增无疑为洛杉矶雪上加霜。在今年,洛杉矶市政府将实行更多措施来维护城市安全。据加西提表示,虽然洛杉矶市的犯罪率已经连续3年呈下降局势,例如入室盗窃案下降了11.1%,抢劫案下降了17%,性犯罪以及车辆盗窃案下降了约9%,同比2019年,团伙作案率也有所下降。但恶性暴力犯罪却大幅增加,例如2020年凶杀案比同期增加了36.2%,而枪击事件更增加了41.4%,目前洛杉矶凶杀案犯罪紧跟芝加哥和纽约,上述两市在2020年凶杀案犯罪率分别增加了50%以及40%。

  洛杉矶警察局局长摩尔也对当地帮派的犯罪率进行了分析,摩尔指出,2020年约55%的凶杀案被认定与帮派有关,该百分比较同期上涨了42%,而在非法携带枪支方面,去年更增加了35%,这也从侧面揭露了在洛杉矶市非法持械的数量正在大幅增加。

  而在警员执法行为方面,摩尔透露,由于佛洛伊德事件对美国整个社会的影响,洛杉矶警局从2020年起已经禁止执法人员在执勤时使用颈动脉勒押术进行逮捕,同时在合理开枪方面将提供更多培训。

  据摩尔介绍,在过去一年,洛杉矶警员在逮捕时开枪致死人数有所减少,从2019年的12人降至2020年的7人,而在1990年,执法开枪致死人数多达115人。面对新一年洛杉矶市的治安防范计划,加西提与摩尔表示,市政府与执法机构将加强联合执法力度,以及执法规范,包括实施平民监督,佩戴执法穿戴设备以及及时公布执法视频等,同时将继续关注青少年参与帮派活动的发生,降低社区犯罪率。(央视记者 许骁)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