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家电行业出口加快修复,立霸股份订单充足

家电行业出口加快修复,立霸股份订单充足
2020-11-24

根据海关总署的统计,2020年三季度,中国家电产业出口额同比增长40%,大幅超预期。这也造就了家电行业的龙头公司股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展望四季度,有券商认为,海外需求和竣工数据延后带来的逻辑,仍将支撑家电行业继续向好。而美的集团(000333)、立霸股份(603519)等订单充裕的产业链公司将持续受益。

历次经济复苏,耐用消费品的汽车和家电都不会缺席。

今年家电持续回暖,出口超预期以及地产竣工带来的装修需求是家电业绩超预期的两大核心驱动力。

中国成为全球范围内少有的能够提供可靠产能的国家,这为一部分企业带来了新的出口订单,拉动2020年前三季度家电累计出口同比增长17.3%。

反映在上市公司业绩上,目前家电板块三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成,家电行业整体Q3单季度收入及业绩增速分别为15.2%和14.8%,环比Q2季度改善非常明显。

反映在资本市场上,家电板块在下半年以来表现抢眼,出口占比较大的家电公司,在这一轮家电反弹中的表现更为出色。比如,海尔智家和美的集团海外收入占比均超过40%,要明显高于格力。二季度和三季度,美的集团的外销同比增长都超过30%,这是支撑美的三季度业绩大超预期的关键。三季度,美的营收同比增长15.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2%。

除了家电整机企业,上游原材料公司也充分受益于家电行业的回暖。

作为为美的、格力、LG、三星电子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提供家电外观用复合材料的立霸股份(603519),今年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了近16%。今年1-9月份,立霸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60亿元,整体相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了8.16%,与今年上半年同比19.50%的收入降幅相比已大幅收窄。近日立霸股份表示,下半年家电市场需求回暖,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速明显,目前公司业务生产订单充裕,公司对未来近期内的形势看好。

该公司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新品推广和客户服务优势,是国内知名的家电用复合材料主要生产厂商之一。近年来,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展望四季度,天风证券认为,支撑家用电器行业的三大核心趋势仍将延续,即竣工数据延后兑现、小家电行业供给创造需求、海外需求带来业绩惊喜。预计会迎来至少两个季度的景气上行,建议关注依照竣工后周期带来的需求复苏,以及低基数效应的相关个股。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