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少数民族乡村基础教育工作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少数民族乡村基础教育工作
2020-11-05

 近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调研荥经县少数民族乡村基础教育工作。


荥经县历来为少数民族过渡地带,是重要的民族走廊,具有浓厚的散杂居少数民族地区特点。全县共有17个民族,有两个少数民族乡,分别是民建和宝峰乡,主要以彝族居多;两乡各有一所中心校及附属幼儿园,民建乡有一个教学点(大坪村小)和一所独立的幼儿园(塔子山幼儿园)。民建小学在校学生342人,少数民族学生285人,占全校学生总数的83.3%;宝峰小学在校学生180人,少数民族学生103 人,占全校学生总数的57﹪。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与相关乡镇、部门以及学校负责人座谈,了解到了我县少数民族乡村基础教育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调研组要求一是靶向施策,拓宽特殊人才引进渠道,让更多的少数民族教师能够留在基层,服务基层。按编制增加相应的双语教师,尤其是彝汉双语幼儿教师,适当补充音、体、美艺术类教师。二是扶弱兜底,加大民族教育投入力度。增加餐厅、宿舍等基础实施建设,改善师生食宿条件。多渠道筹集资金,适当补贴困难家庭学生学习、生活开支,让更多彝族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服务。三是补强短板,发挥部门联动。教育、公安、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联合处理,完善户籍、学籍便于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