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用智慧科技领跑体育大健康产业智能测温机器人闪亮登场

用智慧科技领跑体育大健康产业智能测温机器人闪亮登场
2020-09-29

2020年9月28日上午,第31届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在上海长宁区召开。本次大会围绕当前“体育+科技+健康”等热门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代表们提出了积极建议,引起了广泛共鸣。而会议另一大亮点则是站在大门旁,给与会代表测温的智能机器人——和尔萌健康卫士。这也是智能测温机器人首次亮相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上。

“只需几秒钟,健康卫士就可通过人体扫描,完成体温监控和人脸识别并把数据显示和记录出来。”负责产品技术的工程师给体验者介绍道。测温机器人的应用,大大提升了会议服务的效率和安全管理水平。

由和尔萌(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产品应用定义并合作开发的和尔萌健康卫士,搭载红外热成像仪和后台健康大数据监控软件。采用图像数据分析与远红外识别核心技术,在进行人脸识别的同时,实现快速、准确体温测量与筛查。未来,该产品还将在体育大健康领域进行更多功能的研发及升级迭代。

随着十九大“健康中国”理念的推出,国内体育文化事业被越发重视。 AI、3D、5G、8K……这些曾经还只停留在概念中的技术已经逐步应用到体育行业中,用户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变革已经开始,而“体育+科技+健康”产业发展也有崛起之势,新体验和新的产业链也随之而来。

科技究竟可以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体育健康,我们还需拭目以待。但可以预见的是,这一轮的科技创新带来的绝不会只是体育健康的改变,而更可能将在后疫情时代,对拉动闭环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会是一次整个行业的颠覆。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