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行者,无所畏惧!第四季《舍得智慧人物》全新归来

前行者,无所畏惧!第四季《舍得智慧人物》全新归来
2020-09-22

 9月22日,由舍得酒业与凤凰卫视、凤凰网联合打造的高端人物访谈节目《舍得智慧人物》全新上线,并在凤凰新闻客户端、蜻蜓FM等多个平台同时播出。

  据悉,《舍得智慧人物》是《舍得智慧讲堂》的升级版,曾邀请了龙永图、袁隆平、梁锦松、邓亚萍等50余位重量级大咖,分享他们对人生舍得智慧的想法,全网播放量累积突破25亿。





  有分析人士表示:“《舍得智慧人物》是酒行业的超级大IP,这次新装上线,曝光量也会升级,这将持续扩展舍得酒业的品牌影响力。”

  重磅回归,见证少数人的“舍得智慧”

  据记者了解,2019年9月5日,最后一期《舍得智慧讲堂》播放结束。此后,不断有节目的粉丝在网上询问新一季的节目什么时候上线?舍得酒业与凤凰网观察时代特色,探寻当代人的精神需求,历时一年,终于推出重磅升级后的《舍得智慧人物》。节目延续“智慧”主线,并以“少数人的路”为主题。

  美国诗人弗罗斯特所著《未选择的路》诗中说,“林子里有两条路,我选择了行人稀少的那一条,它改变了我的一生。”少数人走的路,更艰难,风景却更好,那是多数人的梦。在中国的历史上,曾有许多这样的人,尝百草的神农,有教无类的孔子,以文“救人”的鲁迅……他们都是一个时代的少数人,也是引领这个时代的前行者,以一人之力,挽万丈狂澜,开辟出无限可能。

  据相关内部人士透露,第四季《舍得智慧人物》目前邀请的嘉宾有助力孩子走出大山的乡村教师张桂梅、引领直播新浪头的淘宝主播薇娅,以及走出家学舒适圈的郭麒麟等人,关于他们的智慧故事,以后将一一呈现在节目中。





  可见,《舍得智慧人物》的深度和人文关怀本色不改,嘉宾阵容更贴近当代,关注年轻人的奋斗状态,讲述当下正在发生的时代传奇,探讨“少数人”在个人和时代机遇来临时,所表现的智慧、勇气和果敢。

  践行数十年,舍得智慧的拥趸者

  少数人在他们走过的道路上留下了绚烂的风景,倾听美丽背后的故事,能够给予在岔路口犹豫不前的人们更多勇气和支持,帮助更多人找到自己努力坚持的方向和意义。这是节目录制的初心,也是舍得酒业一直坚持分享的“舍得智慧”。

  记者观察发现,其实,舍得酒业也是“少数人”中的一员。

  上世纪80年代,舍得酒业在行业首倡“生态酿酒”,并打造了中国首家生态园——舍得生态酿酒工业园;2016年,舍得酒业改制焕新生,梳理产品矩阵、创新管理思维、打造新型厂商关系……通过一连串的革新举措,终于实现营收业绩双增长;2019年,老酒风口下,舍得酒业当机立断实施“老酒战略”,在行业中取得了差异化的竞争力……这些都是舍得酒业将“舍得智慧”运用于实际的案例。





  在数十年的“励精图治”下,舍得酒业不断将“舍得”精神践行、发扬,以此作为公司至高的企业文化,并坚定得与世界分享舍得智慧。2017年至2020年,从《舍得智慧讲堂》到《舍得智慧人物》,舍得酒业用创新的品牌传播方式、颠覆的营销理念,向消费者传递“舍得精神”即品牌的核心内涵。

  舍得酒业倾力打造了四大自主IP:《大国芬芳》、《舍得智慧讲堂》、舍得玩酒节、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打破了以往白酒行业“IP=酒”的现象。现在,这四大IP各自拥有不同类型的受众人群和粉丝,不仅在行业独树一帜,在普通人的心中也颇具盛名。有行业人士表示:“在白酒原生IP的打造上,舍得酒业不仅是个‘专家’,更是一个行业‘破局者’。”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