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华盛证券获香港就期货合约提供意见5号金融牌照

华盛证券获香港就期货合约提供意见5号金融牌照
2020-08-13

  近日,华盛证券获得香港证监会(SFC)颁发的就期货合约提供意见(5号牌)金融牌照。至此,新浪集团旗下华盛证券共持有香港证监会授予的1/2/4/5/9号共5类金融牌照。

  


  获得5号牌照后,华盛证券未来有机会在香港为客户提供有关沽出或买入期货合约的投资意见,发出有关期货合约的研究报告或分析。

  一、金融牌照——投资者的有效保障

  香港市场执行的是金融牌照管理制度,金融机构可以同时申请多类牌照,为境内外各类机构与个人投资者提供特定领域的金融服务。

  在香港,证监会对申请持牌机构的注册资本、资金实力、负责人员素质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这有助于为投资者提供有效的保障。

  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目前共有10类受规管活动需要向香港证监会(SFC)申请牌照,具体如下:

  


  目前,华盛证券已经获得香港证监会授予的1/2/4/5/9号,共5类金融牌照,具有证券交易、期货合约交易、就证券提供意见、就期货合约提供意见、提供资产管理的资质。业务涵盖香港及美国市场的首次公开发行、债权融资、并购重组(包括剥离、私有化)、ESOP解决方案、咨询、投资者关系等服务。

  二、港美股上市公司账簿管理人的首选

  金融牌照就像券商的敲门砖。持有金融牌照,不仅是券商合规身份的证明,更是综合实力的体现。

  华盛证券正在成为港美股上市公司账簿管理人的首选。根据Bloomberg彭博数据终端显示,截至2020年7月22日,华盛证券/Valuable Capital以账簿管理人JBR(Joint Book Runner)即主承销的角色,完成了共计4个中概股在美股上市项目,排名第一,领跑中概股投行榜单。

  从成立至今,华盛证券在国际IPO市场已经帮助趣活、优克联、荔枝FM、慧择保险等共超过20个新经济企业成功上市。

  作为新经济企业成长全周期的专业顾问,华盛证券将会陪伴企业共同成长,提供长周期的综合资本服务。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