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国副总统彭斯:未观察到新冠感染人数因抗议活动增加

美国副总统彭斯:未观察到新冠感染人数因抗议活动增加
2020-06-11

6月10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自美国大规模抗议活动爆发以来,政府未观察到与之相关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长。

美国副总统彭斯 资料图

当日他接受了福克斯商业频道的采访,他表示自己没有看到感染人数因为大规模抗议上升。

“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在首波抗议活动开始约两周后,我们没有看到(新冠病毒感染)新病例数量增加的情况。”他说。

对于该现象的原因,彭斯用“美国人有常识”来作解释。

他表示:“许多人在抗议中戴口罩并遵守一定的社交距离。”此外,彭斯还补充称,阳光、湿度和炎热也有助于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在该市和其他数座城市引发大规模抗议。互联网上的视频画面可见警察已经给弗洛伊德带上了手铐,但随后将其推倒,3人跪压在他的身上,其中一名警察用膝盖压住了他的脖子。弗洛伊德在视频中数次大喊无法呼吸,甚至呼唤他几年前去世的母亲,随后就再未发出声音,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一名涉案警察被控谋杀,另外三名警察被控同谋。

目前美国19个州的新冠肺炎病例正持续增加,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996960例,累计死亡11272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3157例,新增死亡病例975例。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