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污染源基本信息填报要全面准确 第一个钮扣必须要扣正

污染源基本信息填报要全面准确 第一个钮扣必须要扣正
2020-06-11

央视网消息:“就像我们穿衣服扣第一个钮扣一样,第一个钮扣必须要扣正!”6月10日,国新办举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发布会。生态环境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洪亚雄在答问时强调,要强化普查数据质量的现场控制。

洪亚雄介绍,数据采集阶段质量审核是普查的第一道关,在这个过程中,面对300多万普查对象,所要获取的数据是相当多的。在这个阶段,污染源基本信息填报全面准确、后续污染物排放量才能精确可靠,这一关是非常重要的。

为此,在强化培训全覆盖的同时,各级普查机构充分运用小视频等手段,将普查表的填报要求、审核要求、有关审核软件使用技巧等进行明确,便于普查员、普查对象了解填报要求。

同时,组织了各种形式的检查抽查、抽样查、集中审核,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这些手段,牢牢把握住现场填报的质量关,保证数据的质量。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