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赌王最不省心女儿,不爱豪门爱潇洒,她陪赌王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赌王最不省心女儿,不爱豪门爱潇洒,她陪赌王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2020-05-27

赌王何鸿燊于2020年5月26日逝世,享年98岁,这位传奇人物的一生也就此落下帷幕。这样一个豪门家族的大人物离世,除了引起各界的强烈关注外,还有更多人“关心”的是赌王留下的巨额遗产究竟如何分配。

赌王一共有四房太太,严谨一点是两个老婆,两个外室,膝下一共有17个子女。如今赌王离世,在媒体面前的发言人是二房蓝琼缨和她的大女儿何超琼。外界也推测,二房一脉在遗产继承中恐怕会是最大的赢家!


豪门子女们向来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赌王何鸿燊的子女众多,每一个拿出来都能拍一部电视剧,而今天咱们要说的,是赌王家族中的一个“另类”,也是赌王非常宠爱的叛逆千金——何超仪。

何超仪是二太的第四个女儿。二太蓝琼缨共育有四女一子,分别是:何超琼、何超凤、何超葭、何超仪、何猷龙。要说二太的子女们都非常争气,继承了父母的才华和能力。大女儿何超琼,女强人一个,如今是赌王家族的主要发言人,是五个子女中最出色的。二女儿何超凤和三女儿何超葭也很有能力,在家族集团担当重任。小儿子何猷龙也是商界新贵,年纪轻轻便手握上市公司,也是少见的不花心富豪。


姐姐和弟弟都在商界政界风生水起,如此出色,而赌王的这个女儿何超仪却一心“逐梦”娱乐圈,也是赌王家族唯一正式进军娱乐圈的人。在赌王病危期间,何超仪和丈夫陈子聪也时常被拍到去医院陪伴探望。


何超仪长相非常标志,继承了何鸿燊的混血基因,大眼睛高鼻梁,长相是众多姊妹中的佼佼者,这也为她进入娱乐圈提供了有利条件。加上身为赌王何鸿燊在香港的地位,何超仪拥有更能进入香港娱乐圈的捷径。

作为二房一脉的何超仪,行事作风都与几个姐姐们天差地别,何超仪在家族事业上几乎从不发声,更不如同房姐姐何超琼知名度高。二房蓝琼缨包括对几个女儿和儿子的教育非常符合大家族中严肃拘谨的作风,反而正是在这种压迫的环境中使她的性格更加叛逆和任性,上学时期早恋,暗讽赌王的三太四太,放言与同父异母的妹妹何超盈不熟!


作为豪门出生的千金,何超仪也是一股清流,从小不喜欢家里拘谨束缚,也并不像其他兄弟姐妹那样对家族事业上心,反而是对演艺事业非常执着。


或许是因为爸爸宠着,有姐姐在事业上撑着,她可以毫无顾忌地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当歌手发唱片、演戏拍电影,再后来爱上了摇滚,甚至自己的婚姻也是丝毫不受门当户对的束缚,选择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要知道豪门有多重视门当户对这个标准,同为二房女儿的何超琼,在何鸿燊和蓝琼缨的强烈要求下被迫与花花公子许晋亨结婚,与相爱多年的陈百强分手。


豪门的婚姻本就参杂多方因素,而何超仪仍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并且家世一般的“穷小子”陈子聪,可以想象何鸿燊给了她多少包容。


何超仪曾在采访时表示,母亲蓝琼缨并不支持自己走的这条路,反而是父亲很支持她还对她寄予厚望,希望她能拿奖回去。何鸿燊曾亲口说:“超仪对演艺事业的热爱,与我对商战的热爱如出一辙,她最像我。”


何超仪也曾在采访时坦言,她最想拿个金像奖或者金马、金鸡奖给爸爸何鸿燊看,自己也是很爱爸爸。



何超仪对自己喜欢的事业有坚持的毅力和认真的态度,即使母亲和许多人都不支持,但她也能做出一番成绩来证明自己。1996年,何超仪拿到了年度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新人奖。何鸿燊亲自作为颁奖嘉宾为女儿颁奖,虽然调侃女儿要是能拿奖就是爆冷,但真的念到女儿名字时,脸上的自豪和喜悦一览无余。



何鸿燊对何超琼的宠爱众所周知,曾经送给了何超仪一份特别的礼物:一颗以何超仪名字命名的恒星。如此特殊的礼物在赌王的一众儿女中是独一份的,可见赌王对这个女儿的宠爱有多深。

回看过去何超仪的经历,这么多年来,她似乎一直在逃离家族和“赌王女儿”这个头衔带给她的影响,这也造就了她做事潇洒的一贯风格,没有被豪门的框架束缚,而是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做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


如今赌王已经离世,而大众的焦点更是落在了千亿遗产的继承消息上,大房一脉已经人丁稀落;二房以何超琼为代表,掌管主要事宜;三房一直不如其他两房得势得宠;四房太太梁安琪曾是赌王何鸿燊晚年最宠爱的一个,而且儿子何猷君与奚梦瑶生下了长孙,地位也不容小看。何超仪作为家族子女中最潇洒的一个,不知以后又是否会参与到这场云谲波诡的豪门遗产之争中。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