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听取中国医疗队建议,该国至今零感染,首席防控专家公开感谢我国

听取中国医疗队建议,该国至今零感染,首席防控专家公开感谢我国
2020-05-06

有人说本次新型病毒事件是对各国综合实力的考验,那对于一些小国家来说无疑是非常可怕的,很可能一击致命。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西萨摩亚)只有不到3000平方公里的领土,人口也只有20万左右,如果出现病毒爆发难以想象。

值得一提的是,萨摩亚是由两个主岛及七个小岛组成的国家,工业制造落后,主要依靠出口椰子可可等农产品以及旅游业发展,整个国家的医生不到100个,综合性医院仅一家。如果它们出现了病毒,只能依靠外援,自救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们很早就注意到病毒的发展情况,并且留意世界上各个大国的表现,幸运的是该国选择相信了中国,没有在初期听信西方的言论,任由病毒发展。截止到4月25日,萨摩亚都没有出现一例确诊病人,该国首席疫情防控专家汉塞尔公开表示:预防就是最好的治疗,我们要感谢中国!

一个在国际社会上毫不起眼的小国,却保持了无一例感染,这的确是个不小的成就,不知道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西方大国看到是否会汗颜。据悉,因为该国医疗相对落后,所以中国一直有对该国进行援助,2019年8月中国曾派出了三批援助萨摩亚的医疗队,出现病毒后,第三批医疗队干脆就留在了萨摩亚,积极指导当地医疗组如何提前预防病毒,向民众宣传防御的重要性,当地人十分感谢并信任中方医疗队。另外,小国家有小国家的好处,国民的凝聚力高,不会在关键时刻搞内乱,这是美国等追求所谓“自由权”的西方大国没有的优势。

在西方世界最近忙着搞舆论攻击,泼脏水玩“脱钩”手段的同时,萨摩亚能够予以中国谢意,无疑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