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疫情之后,我想买的房子变了样

疫情之后,我想买的房子变了样
2020-04-13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了房子的“照妖镜”。

史上最长假期,所有家庭成员24小时亲密接触。活动空间过小、个人隐私无法保证、居家卫生无法保障等,这些曾经依靠“错峰”解决的问题,无处遁形。

就像“非典”过后,别墅市场成交迎来小高峰一样,新冠疫情下购房逻辑转变,以大户型为代表的低密改善需求进一步被激发。相较于终极改善产品别墅,大平层总价相对较低,也能满足日常通勤需要,更受青睐。

但反观当下北京新房市场,限竞房主流背景下,多为90㎡以下刚需产品,偶有大平层产品,也大隐隐于“小三居”。

选择偏少,不够改善,是改善客面临的产品现状。近日,严肃君实地探访了房山精装现房项目——万年广阳郡九号,或许能解决以上问题。


室内要真舒适


万年广阳郡九号是房山唯一在售大平层项目,主力产品为建面139㎡三居、166㎡三居、189㎡四居、228㎡两居和四居。都说“螺蛳壳里也能做道场”,但要想实现真正的改善,还是需要足够大的建面,才有施展空间。


01.南北真通透


市面上有两种「通透」户型,一种是「真通透」,一种是「假通透」。严格来讲,窗对窗形成对流空气的,才是「真通透」户型。如右侧139㎡三居,万年广阳郡九号全部户型都是餐客厨一体。



                                                                      「假通透」VS「真通透」


测试显示,低速风条件下,2-8分钟“穿堂风”,室内空气就能达到卫生标准。否则至少需要40分钟。


02.多套房设计


为避免交叉感染,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自我隔离经历。但对于只有一个卫生间的房子来说,隔离只是一句空话。两个及以上卫生间,尤其是套房形式,才能真正保障个人隐私及安全。


                                                                  (建面189㎡四居三卫)


以万年广阳郡九号189㎡四居三卫来看,主卧和次卧都带有独立卫生间,北向客卫则专门服务于客卧和书房,动线也十分合理。

尤其是主卧套,位于客厅后方,动静分离效果更好,还带有独立衣帽间,卫生间内设有浴缸,面积够大。


03.第三空间书房


对于多人口家庭来说,同一时间段内需求交叉并不少见。

孩子要上网课,夫妻双方得在线办公,老人还想锻炼身体。此时一间书房,避免了一方挪去卫生间接听视频会议的尴尬。书房,作为客厅和卧室之外的第三空间,具有不可替代的多功能性。


04.科技系统


以往,似乎设置了新风系统+中央空调,就可以自称为科技住宅,而这次疫情,中央空调却变了病毒传播的疑似渠道。万年广阳郡九号综合运用了“十大生态系统”,保证了项目“恒温、恒湿、

恒氧、恒净、恒洁”的五恒品质。全屋新风“独立处理,互不交叉”,每2-3小时全面置换空气,室内温度全年控制在20-26℃右,湿度控制在30%-65%,多重隔音降噪。

另外,万年广阳郡九号还有228㎡产品,户型分别为两室两厅三卫、三室两厅两卫、四室两厅三卫。


                                                                        (228㎡三种户型)


作为改善型产品,尤其是二孩家庭或是打算要二孩的家庭,有一间可以在次卧、书房、多功能房之间自由切换功能的房间,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有老人随行照顾幼童,那么四居是首选。


室外得真安全


疫情期间最好家里蹲,但总有避免不了的外出。


01.一梯一户


回家后穿过的衣服,戴过的口罩,理想状态应该在进门前全部完成消毒工作。万年广阳郡九号都是一梯一户配置,电梯厅空间相当于业主私家使用,面积约有3㎡左右,不仅扩大了实际使用面积,也实现了外玄关的绝对独立和分离。


                                                                    (建面166㎡三居两卫)


另外,万年广阳郡九号所有户型也都设有内玄关,动静分区。


02.容积率1.5


疫情期间封闭式管理,小区内部成为偶尔“放风”的主要场所。就算外出,为避免感染风险,步行可达是首选。


                                                                  (万年广阳郡社区园林)


万年广阳郡九号容积率仅1.5,全部为7-13层洋房,楼间距最小50米,最大达到112米,绿化率达到40%,绿建三星标准,建有五重主题花园。还有2700㎡业主会所,包含泳池、茶室、健身房、SPA等多个功能空间。


                                                                   (万年广阳郡社区效果图)

另外项目东侧紧邻滨河,一路之隔就是万亩滨河森林公园,绿地面积相当于1.5个颐和园,步行仅需三分钟。项目南侧还打造了约6900㎡体育公园和约22500㎡城市绿地。


03.万科物业


封闭式管理,物业成为家门口抗疫的最后一道防线。疫情,成了判断物业实力的试金石。


                                        (万年广阳郡九号引入的是中国物业服务TOP1——万科物业)


在疫情初期,小区物业就快速反应,集中消杀,排查返京人员;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研究进展,及时跟进采取最新的应对举措;集中采购物资,可以让业主足不出户买菜购物。万年广阳郡九号已于2018年底交房,目前为精装现房销售。

除了房子本身是“所见即所得”,项目周边商业、医疗、教育等基础配套逐一落实,政府斥资400亿元建设的长阳航天城和中核科技园,也在稳步推进中。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房子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