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晓松在《奇葩说》中发表的关于他对于好的爱情的看法

高晓松在《奇葩说》中发表的关于他对于好的爱情的看法
2020-03-28

“好的感情就是两个人谈恋爱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事情。两个人各自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才是一段好的感情,无论是一段还是一生,就是两个自由的灵魂相爱,才是最好的爱情。”

这是高晓松在《奇葩说》中发表的关于他对于好的爱情的看法。

从中学就开始谈恋爱的高晓松,经历了多段刻骨铭心爱情的他大概是有资格说出这种话的。

有人曾将高晓松和吴彦祖放在一起,问是选择有趣的高晓松还是无趣的吴彦祖。

很多人都选择才情和思想闪光的高晓松,像高晓松这样的“文艺雅痞”到今天仍然受女孩子欢迎。

一首《同桌的你》让高晓松和他的校园民谣火遍大江南北,也让高晓松痴情才子的形象深入人心。

高晓松经常在微博上自称年轻时候帅气程度堪比吴亦凡,你以为他是在说笑,不过他还真没开玩笑,年轻时候的高晓松恋爱史丰富着呢。

像高晓松这段位的文艺雅痞,一般人还真不敢爱!还要提醒你一句,遇到高晓松这样的文艺男青年你可得慎重。

1

高晓松在参加《鲁豫有约》时爆料过一段自己上中学时候的趣事。

上学时他跟班里女同学谈恋爱,没多久他就跟女孩分手了,结果第二天女孩给他留下了“绝命书”,说是要去看看跟他去过的每个地方最后一眼。

节目中,高晓松回忆这事的时候乐不可支,是年少的懵懂而发笑。

当然,这女孩子没有真的自杀,要是真自杀成功高晓松必定不会笑出声来。

回家后的高晓松把发生的这事告诉了自己的母亲,高母哈哈大笑,一针见血地贬损他说:“儿子,你这刚谈恋爱,她要是真能为你去死,我能陪她一块死去。”

不愧是亲妈,损起自己儿子来真不嘴软,然而谁能想到一语成谶,还真有一个人为高晓松自杀了。

这个女人就是高晓松的前女友之一,筠子。

筠子是90年代当红的女歌手,非常有才华,年纪轻轻就已经在乐坛崭露头角,彼时的高晓松正放开手搞音乐,两个人一见如故,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

只不过没多久,高晓松就选择跟筠子分手了,他被用情专一深情款款的筠子吓跑了。

深受西方自由思想影响的高晓松认定爱情不管爱到什么程度都是一件自由的事情,正如他自己所说,爱情是两个自由的灵魂相爱。

可是筠子不这么认为,两个人在思想上有了分歧,一个是爱而不得,另外一个是爱到尽头,分道扬镳是早晚的事情。

筠子自杀的原因,在房间一直有不同的猜测版本,有人认为也可能是受了汪峰劈腿的刺激,所以才做了傻事。

往事早已经成为云烟,真相只有已经去往天堂的筠子知道,爱得太满的那个人往往会将自己伤得体无完肤。

汪峰和高晓松也因为此事决裂,高晓松和汪峰本质上是一种人,说好听点是“文艺雅痞”说难听点就是“文艺渣男”。

他们爱打着自由的旗号,以轰轰烈烈的姿态往你的生活中闯,最后又轻飘飘地走开,他们坦然面对自己的“渣”,从不甩锅。

面对这样的男人,几乎很难有抵抗力。

2

高晓松有几段轰轰烈烈的感情,两段短暂的婚姻,最后无一不是相忘于江湖。

每一段开始他都全情投入,让他写下《同桌的你》等多首歌曲的女生至今让他在迈进厦门大学的时候仍然会热泪盈眶,因为这个女生是厦门大学毕业生。

他的手上有三个被烟头烫伤的印记,那是他为了跟第一任妻子沈欢求婚时留下的,在他烫到第三下的时候沈欢就点头同意了。


有人说,女孩子是没有爱情的,因为谁对她好,她就会跟谁走。

也有一种女孩是有爱情的,当她看到一个男人为她豁出去的时候,她就相信这个男人会为她赴汤蹈火舍身忘己了。

每一个迷失在高晓松感情里的女孩子必定是相信爱情的,但这种爱情往往是飞蛾扑火式的。

说到底,像高晓松这样的文人,终其一生他最爱的只有艺术,其他的不过是附属品而已。

别以为像高晓松这样的“文艺渣男“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他们不会。

在他们的认知里,爱情是没有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完美结局的,他们的才华和灵感需求让他们不能甘于平淡。

高晓松的确有趣,灵魂也熠熠发光,但是好姑娘你千万别轻易做扑棱蛾子。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