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疫情防控以来,常德“米袋子”、“菜篮子”都蛮稳

疫情防控以来,常德“米袋子”、“菜篮子”都蛮稳
2020-02-27

日前,国家统计局常德调查队发布了疫情防控以来,常德粮、油、菜的供应及价格运行情况。数据显示,疫情防控期间,常德的“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和价格都比较稳定。

常德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抽检重点食品。

每月“逢五逢十”是国家统计局常德调查队的“采价日”,疫情防控期间,也不例外。国家统计局常德调查队先后对市城区的四个超市、三个农贸市场进行了价格采集。就粮油而言,统计了15种米、杂粮及米面制品,8种食用植物油的价格。数据显示,粮油价格稳定。其中,2月5日、10日两个采价日价格与1月份平均价格持平。供应方面,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精为天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负责人介绍,本地米面粮油充足且公司销售价格稳定,市民无需担心此类物资的供应。

鲜菜方面,统计人员在三个农贸市场采集了26种鲜菜的价格。2月20日这些鲜菜的均价,与1月均价相比,有18个品种价格上涨,6个品种价格下跌,2个品种价格持平。其中:蒜苔、青椒涨幅超过20%,生姜、蒜头、胡萝卜、茄子涨幅超过10%;黄瓜、四季豆跌幅超过10%。数据采集证实,各农贸市场蔬菜种类齐全,供应充足。

猪肉价格方面,2月的四个采价日里,三个农贸市场的猪肉均价都高于1月均价。其中排骨的价格涨幅最大,2月20日为70元/千克,而在1月的均价为61元/千克。相反,农贸市场的散装洋鸡蛋价格下跌,2月10日均价由1月的11.73元 /千克跌至9.6元 /千克。不过到2月20日略有反弹,为10元 /千克

疫情期间

常德“米袋子”、“菜篮子”不仅供应和价格稳定

质量也有保障

2月27日,记者从常德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米袋子”“菜篮子”安全监管,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该局连日来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抽检结果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常德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抽检重点食品。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重点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及其制品等4大类食品中的25个细类,包括米面油、肉蛋奶和蔬菜等生活必需食品,主要检验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等项目。此次抽检采取现场抽样和网络抽样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现场抽样场所包括大润发、好润佳、福乐多、青阳阁等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网络抽样包括京东、天猫、大润发优鲜等电商平台。

常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风险防控措施;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记者:谭明 罗朝阳 通讯员:成红 姚丹 陶杏

编辑:郭学薇

二审:胡稳 终审:刘军

【声明: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联系常德日报公众微信号,经同意授权后,方可转载并请标明出处。】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