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广东春耕开局良好,除猪肉供应偏紧,主要农产品供大于求

广东春耕开局良好,除猪肉供应偏紧,主要农产品供大于求
2020-02-27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委农办、省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许典辉

南都讯 2月27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第33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于广东如何抓春耕生产,确保农产品供给,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委农办、省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许典辉表示,广东春耕生产呈现农民种植意向、种植面积、融资保障、生产进度“四稳定”的特点,进度与去年同期持平,春耕备耕开局良好,全省春播总面积3216万亩,比上年增加0.8%,其中水稻的种植面积是1260.26万亩,增加了8.26万亩,全省各级农业服务企业复工率达到80%左右,为春季农业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表示,全省肉蛋奶、果蔬、水产品等供应,除了猪肉供应偏紧,主要农产品生产基本供大于求,“菜篮子”产品保供形势平稳。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他表示, 首先做好以水稻、蔬菜为重点的春耕生产,强化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加强生产调度监测,推广应用主导产品和主推技术措施,合理安排品种结构以及上市期。同时,加强融资储备力度,扩大农机作业面积,千方百计抢生产。

其次是做好以生猪产业为重点的畜禽产业转型升级,落实落细生猪生产的各项扶持政策,确保年底前生猪产能接近常年水平。

此外,要做好家禽水产品的生产,做大做强“保供 稳价 安心”数字平台,推进网络商采购直通车,网络采购商会客室、短视频传播的常态化运作。

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