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到此一游|走进历史名城拉巴特,探寻中世纪遗迹

到此一游|走进历史名城拉巴特,探寻中世纪遗迹
2020-02-24

地点:拉巴特

亮点:历史遗迹

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历史名城,2012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拉巴特由两个紧连的“姐妹城”组成,即拉巴特新城和萨勒旧城。其中拉巴特新城拥有1912年至1930年期间的法国建筑,王宫、政府机关、高等学府都坐落在这里。

萨勒旧城的历史可追溯至12世纪,城内有很多古老阿拉伯建筑和清真寺,居民的生活和生产方式依然保留着浓厚的中世纪风采。这里的哈桑清真寺曾是北非最大的清真寺,建于12世纪,是拉巴特最著名的古迹之一。至今,从高低不等的石柱中,还能辨认出当时宏伟的建筑规模。

来到这里还有一处古迹不可错过,就是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的乌达亚堡。它位于布雷格雷格河入海口,濒临大西洋,是一古城堡建筑群。据说公元1150年,摩洛哥穆瓦希德王朝创立者阿卜杜勒·穆明,在沿海的古罗马城市萨累的废墟附近建立了军事要塞,准备远征西班牙。如今,军事要塞的城墙、主殿已不复存,只保留下城门、瞭望岗楼等遗址。今天的乌达亚城堡十分悠闲,宛若一座蓝白小镇,居住着三千多居民,还保留着柏柏尔人的民居和街道。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图片 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