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为什么欧美人干活那么少却过得很舒服? 亚洲人很勤奋, 却还是很穷

为什么欧美人干活那么少却过得很舒服? 亚洲人很勤奋, 却还是很穷
2019-10-31

国家和国家之间也是有差距的,有的国家富裕有的国家贫穷,美国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也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我们可以看到欧美的人不仅活干的少,而且生活过的是很舒服,不禁让人羡慕。

根据美国劳工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平均薪酬是43460美元,平均每小时薪酬是20.9美元,而英国政府的最新数据英国平均薪酬31000英镑(约合27.12万元人民币),而男性则为37500英镑(约合32.8万元人民币)。

美国和德国大多数工作的人,每天工作完就休息了,过得很是舒服,不像我国,经常出现加班加点的现象,辛辛苦苦的工作,还没有这些国家赚的多,而且还相差甚远。

除美国和英国之外,法国人的生活真的非常悠闲,法国城市的生活节奏是不紧不慢,如果你去过法国旅游,你到处都可以到法国人在闲逛,还有喝着咖啡聊天的,法国人这么悠闲,人均GDP却是4.2万美元。

那为什么欧美人干的活少,却过得如此的舒服。有两个原因,一是,地广人少,人均资源占有率高。另一个是生产力高。就比如说,我拥有1千亩田,我可以自己种,种一次田,可以好几年不用种田,也不会没有钱。除此之外,也可以租出去种,分成是我4你6,因此即使什么都不干,就可以坐着收钱。

最重要的是欧美都是机械化,机器已经替代了人工,生产效率非常的高,人口还少,在人均资源占有率方面非常高,欧美人生活根本没有压力,没有太大竞争,也没有动力非要加班,下班就走,因此欧美人干活少还又得非常的舒服。

欧美国家为了长时间能占据技能领先优势,每年在科技领域投入巨额的资金,因此他们取得了生产高附加值产品能力,而我们只能做劳动密集型、低附加值的工作,收入待遇当然就差。

此外,奢侈品品牌吸血也是一种原因,同样成份的一瓶香水,法国意大利的品牌可卖一千欧,中国的品牌卖一百欧。同质材质量的安踏鞋和阿迪达斯价格相差二三倍。

但是东南亚国家生活的非常勤奋,却过得很没有欧美国家好,反而还很贫困,越南,柬埔寨都如此。比如,韩国,韩国是一个资源比较匮乏的国家,可供人们使用的蔬菜和水果也是比较少的,而且价格还很贵,因此韩国的生活成本很高,他们拼命的工作,GDP人均才2万美元。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