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从邻家女生到妩媚歌女,尝试演艺转型的陈妍希正在考虑什么?

从邻家女生到妩媚歌女,尝试演艺转型的陈妍希正在考虑什么?
2019-08-06

女演员转型的话题,如今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广泛讨论,刚刚过去的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闭幕式上,海清、姚晨、梁静等女明星便纷纷在台上,恳切的向台下的导演们呼吁“我们比胡歌便宜,和他一样好用”,让人感到无比心酸。

这不禁让人想到在之前《我就是演员》的舞台上,忍不住声泪俱下的杨蓉,市场对于30岁以上的女演员一直都要求严格,似乎中年对于女演员就是一道难以逾越的沟壑,哪怕是强如姚晨、宋佳,也只能自己去投资、监制,才能演女主角,女演员的生存空间真的非常窄,而且黄金时期就只有那几年。

就连少女感十足的大S,之前上节目时也坦诚,自己之前竟然被要求饰演王大陆的妈妈……

这让人不禁想起了多少人心目中的“国民初恋”陈妍希,2011年因为《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中的沈佳宜,陈妍希邻家女孩的形象深入人心,清纯的人设外加简约的校服,仿佛就是一个高中生一样的存在,然而当粉丝们开始真正了解到陈妍希时,才惊奇的发现,原来陈妍希此时已经是28岁的年纪了。

沈佳宜的光环确实夺目耀眼,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她的存在似乎也是一种局限,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陈妍希的一举一动似乎都会被人拿来与沈佳宜去比较,认为她很难去诠释其他类型的角色。

随着陈妍希将工作慢慢向内地发展,其中有着太多的艰辛、磨难、坎坷,她扮演的一些新的角色也在支持与非议的矛盾声中被大家所讨论,但陈妍希一直给我们的印象,都是一个敢于挑战自我的女生,哪怕是在《神雕侠侣》被段子手攻击的那段最不利的时刻,我们也看到了一个敢于向阳的她。在忙碌的工作同时,陈妍希也在经历着自己的人生另一个阶段,结婚、生子、复出……但正如上文中所说的,说到如今的陈妍希,虽然在大多数人眼中,她家庭幸福,事业成功,但年龄带来的压力似乎也在不断督促着她成长,而站在变革的十字路口,陈妍希正在用她的实力与勤奋,向我们展示她的坚定。

在复出之后,陈妍希的很多个角色都曾引发人们剧烈的反响和探讨,比如在话剧中扮演紫霞仙子,又或是即将亮相的《我只在乎你》中所饰演的邓丽君,不过最近最让人们眼前一亮的时刻,还是陈妍希在《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中的登场:丰富多变的演技、恰到好处的妩媚、纠结复杂的内心,构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连阿云。

从这个角色中,任谁都无法再看到曾经只能“甜甜的”的那个陈妍希,脱离了直白的台词,没有公式化的肢体动作,而是把整个角色的过去和现在凝聚在一个情景中,神情中飞快的变幻着情绪,愤怒、悲伤、无奈,或许还有哀痛和乞求——就连那首翻唱的《一场游戏一场梦》都让人看的内心怦怦直跳。诚然,是娄烨独有的电影语言让这个情景充满了复杂性和微妙感,但不得不说,并不是每一个演员都能演出这样不落俗套的效果,在接受搜狐时尚的访谈时,陈妍希也回忆了自己在这部娄烨导演的电影中所作出的变化。

搜狐时尚:在参演《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时,你塑造角色有没有碰到什么瓶颈?

陈妍希:我觉得没有什么瓶颈,更多是去享受那个痛苦的过程,这有一种痛并快乐的感觉,其实娄导是一个给你很大自由的导演,在那个空间里面,给你很大的信任感,让你去创造你想要塑造出来的人物,整个过程是非常享受的,让自己心中有个更疯狂的能量。

搜狐时尚:在你所扮演的角色中,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个?

陈妍希:我的确很喜欢沈佳宜,她让很多的观众认识到我,当时拍摄的过程是很快乐的,去年刚刚饰演了邓丽君小姐,对我来说,能够有机会饰演我从小到大的偶像,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奇幻的经历。我很享受和珍惜这个过程。

搜狐时尚:现在如何平衡妻子、母亲和演员间的关系呢?

陈妍希:应该要更有效率的去分配自己的时间,去珍惜你所拥有的时间,每块其实都是要兼顾到的,如果真的是工作很繁忙,但当你有空闲了,就应该多多时间去陪陪家人。

搜狐时尚你的自信源于努力还是天生的呢?

陈妍希:我觉得我从小就算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总会相信有更好的事情会发生,但所谓的自信还是需要不断的去努力,去想办法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肯定自己能成为更好的人而产生的一种自信。

搜狐时尚:你现在最想挑战的角色是什么类型?

陈妍希:我还是比较渴望去饰演富含女性的这样的角色,我觉得女性的美是在于,经历到很多的挫折——我觉得女人有很强烈的柔韧性,可以克服很多的困难,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接到的女性角色是有强大能量的,也能够通过饰演,把这些能量传播给观影的观众朋友。

作为拥有极强柔韧性的女性,陈妍希在产下小星星后,稍微有点易胖体质的她却反而以非常健康的体型出现在了公众面前,而当她复出亮相后,很多人都纷纷表示她似乎已经褪去了少女的气息,更多了一丝成熟和大女人韵味在,果然做了母亲之后的人就是不一样了!

不过为了减肥,陈妍希本人也是相当拼了,在近期播出的《忘不了餐厅》节目中,陈妍希也展现出了自己的日常状态,平时吃饭坚持“四不吃”的原则,不吃肉、不吃盐、不吃味精、不吃酱油。就连黄渤都感叹陈妍希对自己的饮食要求真的很严格,惊吓地说到:“人(这样)也可以长大是吗?”

那么陈妍希的“四不吃”真的只是为了节食瘦身吗?我们在采访中也特别向她了解了一下。

搜狐时尚:综艺节目里你做饭从不放盐、味精和酱油,这是你的养生秘诀吗?

陈妍希:其实因为我自己是非常容易水肿的体质,所以我尽量自己烹饪的时候会不加任何的调味料——在大部分有自制力的时候,希望还是能够越清淡越好,偶尔才会跟朋友一起吃个大餐这样的。

搜狐时尚:除了用“四不吃”保持身材,还有其他的美丽小秘诀吗?

陈妍希:卸妆要卸干净:)多运动,什么运动都好,瑜伽、健身,其实人多动动,才能越动越美丽。

拥有如此美丽身姿,陈妍希如今的每次亮相也尽显她的姣好,就在不久之前,陈妍希亮相台北出席瑞士美度表全新花淅系列新品发布会,一席如星云般闪烁的深蓝色晚礼服裙将她衬托的美艳不可方物,这也让我们不由得关心起她日常穿搭时的特别喜好。

搜狐时尚:你平日里的搭配心得是怎样的?

陈妍希:我平常最经常买到的首饰应该就是耳环,常常会在包包里装几副耳环,就可以让整体的造型有很不一样的感觉。但我绝对不会买很夸张的那种款式,觉得这种并不是很适合,还是喜欢自然舒服的那种饰品。

而在腕表的选择上,我会喜欢一些百搭的,带一点点女性的元素,能跟我日常的穿搭搭配起来。

搜狐时尚:对于腕表而言,你自己最看重的是哪一个方面呢?

陈妍希:颜值——我承认我还是比较看重它的颜,也是最好做日常搭配的,那其实当然,如果它有一个长时间的动力储存其实也很重要,因为可能当演员没法时时刻刻都戴着表,如果像花淅系列一样有长达80小时的动力储存,对我来讲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

搜狐时尚:最新上市的美度花淅系列女士腕表中,你最喜欢的款式是?

陈妍希:我最喜欢的就是我手上的这一块,一般很少能看到淡蓝色的腕表,这也是我很喜欢的颜色之一,其实整体腕表的设计会让人有种宁静优雅的感觉,整体风格是偏女性化的,这让私底下的穿搭也能够有很好的搭配,不管是穿着小洋装还是裤装,都能够很好的搭配起来。

现在的陈妍希不光是人越来越美,在性格上,也是更加的有人缘起来,在生完宝宝后,她坦诚自己包容度更大了,宝宝让她可以学着和无法理解的事物相处。而在社交网络上,她与希饭们的互动也是越来越多,常常可以看到陈妍希自己的一些趣味互动,可以说是“实力宠粉”的代表了。

平时你会关注超话和粉丝留言吗?

前阵子刚好上了《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那时候我其实都有会看不管是我的粉丝、还是网友的评论,他们的评论里也会有一些有意思的地方和可以学习的地方,对我来说这也是当演员所需要的一些功课,让我觉得很有趣的是,还有很多网友喜欢我的比较复古的那种造型的,因为其实我自己坐在电影院里看到那一场,我都是尖叫觉得自己怎么长成那个样子的,这和镜子里看到的自己是很不一样的,我就觉得这些网友的审美……其实我也不是很懂啦。但还是很谢谢他们~

粉丝什么样的留言会吸引到你?

我的粉丝其实都很可爱,喜欢在微博里留一些,很“撩”我的土味情话,还会很喜欢主动黑我,其实我还蛮想找自虐的,去回复他们。

搜狐时尚:如果不做演员,你会想做哪个职业?

陈妍希:成为一名画家可能会是我的最终期盼,画家是可以沉下心,静静地坐在那画画,可能现在我还没办法沉下心去做这一件事情,但是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尝试~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