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俄军舰再次上演奉命撞击,危急时刻,俄罗斯水兵淡定享受日光浴

美俄军舰再次上演奉命撞击,危急时刻,俄罗斯水兵淡定享受日光浴
2019-06-08

6月7日,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国海军“钱塞洛斯维尔”号巡洋舰和俄罗斯海军“维诺格拉多夫”号驱逐舰差点再次上演“奉命撞击”。美军第七舰队的说法是事发时“钱瑟勒斯维尔”号巡洋舰正在“菲律宾海”回收直升机,军舰航向稳定,但位于美舰后方的俄军驱逐舰突然加速,逼近至距离美舰仅有15到30米的地方。“钱瑟勒斯维尔”号被迫全速规避,以免与俄舰相撞。

而俄罗斯方面的说法是美国“钱塞洛斯维尔”号巡洋舰在“菲律宾海”附近突然切入“维诺格拉多夫”号驱逐舰的航道,双方最近距离50米。“维诺格拉多夫“号为了避免碰撞,被迫展开紧急机动。从P-8A海上巡逻机拍摄的现场画面显示,俄罗斯“维诺格拉多夫”号驱逐舰的尾迹在最后时刻发生了明显弯曲,而“钱塞洛斯维尔”号巡洋舰的航向未变,说明美军第七舰队在说谎。

那么美军第七舰队为何要说谎呢?实际上,美军的海上行动向来都是“双标”的,自己屡屡在其他国家的领海附近横行霸道,而别人的船只只要靠近就是“不专业”、“危险”的。近年来,美军军舰屡屡在海上撞船,其中仅2017年,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就有2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在和商船的撞击中差点沉没,为此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被解职,受伤军舰至今还在维修中,所以撞船事故对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是心有余悸的,对美军军官来说也是“仕途终结者”,为此,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会先开动宣传机器,将责任推给对方,先倒打一耙,既在国际上扮演了“受害者”的角色,对美国国内的调查也能够撇清自己的责任。

实际上,大家对美军的这种做派,早已见怪不怪。而这起事件中,最引人关注的不是美军的谎言,反而是俄罗斯驱逐舰直升机甲板上惊人的一幕。两艘几千上万吨的军舰在海面上高速逼近,随时可能碰撞,轻则人员伤亡,重则军舰沉没。然而在美军拍摄的现场录像中,却显示在如此高度紧张的时刻,俄罗斯驱逐舰的飞行甲板上,居然有几个水兵正躺在躺椅上,悠然自得地晒着日光浴。

这一画面的曝光,让人惊叹俄罗斯水兵的淡定。也许正是频繁和美军进行过类似的交手,俄罗斯水兵才如此淡定,而正是这种淡定,才使得俄罗斯军舰在排水量不如对方的情况下,敢于发起抱着必沉决心的“奉命撞击”。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