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恒大集团132亿元增资盛京银行 持股比例升至36.4%

恒大集团132亿元增资盛京银行 持股比例升至36.4%
2019-06-22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20日晚间,盛京银行(02066.HK)公告称,该行已经与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的附属公司恒大南昌签订了内资股认购协议,该行向恒大南昌发行及配发22亿股内资股,每股内资股的认购价格为人民币6元。由此,恒大集团对于盛京银行的持股比例由17.28%增加至约36.4%。

对于此次的增资,恒大集团方面表示,之所以决定参与盛京银行本次的增资扩股,是因为:“看好盛京银行的未来发展。鉴于该行目前有提升资本充足水平的切实需求,本公司作为该行第一大股东愿意承担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恒大南昌以外,盛京银行还向正博及Future Capital分别发行及配发4亿股H股,每股H股认购价约6.82港元。

为了提高资本充足水平,盛京银行曾公布过一轮增资扩股计划,计划以每持有10股现有股份获发最多5.18股供股股份的供股基准向合格的内资股股东和H股股东进行供股集资。该行表示,此次增资扩股的可供股数量不超过30.03亿股,其中内资股拟供股股份不超过22.05亿股,H股不超过7.98亿股。

但随后不久,这项增资扩股计划就因为股东认购意愿不足而暂停。彼时盛京银行表示,考虑该行提升资本充足水平的切实需求,该行也在考虑其他的资本补充计划,并且正在与潜在投资者讨论向他们发行内资股和H股股份,以补充资本金,支撑该行未来业务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8年末,盛京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86%、8.52%、8.52%。

恒大集团入股盛京银行是在2016年4月,彼时恒大集团通过一全资附属公司以100.17亿元收购了盛京银行10.02亿股内资股,持股比例达27.24%。

除了恒大南昌以外,盛京银行2018年年报显示,该行的其他股东还包括沈阳恒信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汇宝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和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末,这四家公司对盛京银行的持股比例分别为8.28%、6.90%、5.18%和5.1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