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卫组织最新通报!印度发现的新冠变异株传染性又增强,还提到中国和国药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最新通报!印度发现的新冠变异株传染性又增强,还提到中国和国药新冠疫苗……
2021-05-11

每经编辑:王晓波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当地时间5月10日,世卫组织在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宣布,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传染性增强,世卫组织还将该变异株列为全球范围内“需关注的变异株”。

此外,世卫组织还表示,中国等国有效控制新冠病毒,人们可以正常生活。

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染性增强为“需关注的变异株”

当地时间5月10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在发布会上表示,现有信息显示,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传染性增强,一些病例出现中和反应降低,世卫组织将该变异株列为全球范围内“需关注的变异株”。

现在还没有关于该变异株对诊断、治疗和疫苗影响的数据,未来还会有变异新冠病毒出现,必须尽一切努力控制病毒传播,用现有工具减少重症患者和死亡病例。

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19天单日超过30万例,累计确诊22662575例,累计死亡246116例。

中国等国有效控制新冠病毒,人们可以正常生活,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武汉和中国大部分地区体会到了有效控制住病毒所带来的好处。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武汉在疫情初期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牺牲了很多,随后控制住疫情并保持了这种状态。当发病率非常低时,人们在户外不戴口罩也并不奇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也可以看到同样的景象。

瑞安指出,这些国家采取了全面应对措施,当发病率降至非常低的水平时,经济和社会生活就有了更多选择。中国等国还维持着高度警惕,当发现疫情时可以非常迅速地应对,同时让人们可以正常生活,这也是很多国家现在想要达到的状态。

此外,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表示,世卫组织评估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的临床数据,认可了该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世卫组织于一月和二月对疫苗生产进行了实地考察,生产环节规范。玛丽安热拉·西芒指出,目前全球广泛使用国药疫苗,该疫苗安全有效。

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剂主管凯特·奥布莱恩表示,国药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非常有效,该疫苗需要接种两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