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思想伟力

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思想伟力
2021-04-19

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思想伟力



近日,有幸走进了数字电影院,观看了一部比较火热的电影——《金刚川》,电影讲述了发生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在弹药匮乏和武力对比悬殊的情况下,舍生忘死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架起一条“人桥”让志愿军大部队顺利渡江抵达金城战区的英雄故事。

这部电影把我带回到了七十年前的峥嵘岁月,让我仿佛再一次地穿越在战火纷飞的过去与安宁祥和的现实之间。金城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1953年夏季反击战役的第三阶段,是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一次战役。志愿军要在岩里渡口架一座载重桥,要保证它畅通无阻,大部队才能顺利渡江抵达对岸参加金城战斗。可以说这是一条决胜桥,也是一座生命桥。敌人不会放任我军架桥,为了炸毁这桥,当时的敌军总共投放炸弹1000枚左右,炮弹超过2500枚。修桥,炸桥,战士们先后7次在金刚川上用血肉之躯修复了这座长37米长的桥,保障了大部队的顺利过江,取得了金城战斗的胜利。
电影中让我印象最深刻是美军飞行员视角看到的情景,在当时连设备先进的美军都高呼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完成的修桥任务,志愿军先辈们却做到了。面对武器上的差距,志愿军战士们不仅没有退缩反而迎难而上,甚至在滔滔江水中用身体架起了一座人桥。就连美军士兵也被眼前这一幕震撼,对于每个志愿军战士来说,保家卫国的坚强信念在心,即使再大的困难,都能战胜。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已经过去60多年了,这场战争的胜利,使中国的东北边疆得到巩固,美帝国主义从此不敢轻易地进行欺侮和侵犯中国的尝试,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一个较长时期的和平环境。
回望历史,先辈的流血牺牲让人悲痛伤感,但红色基因会一直传承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间,《金刚川》这部电影,让我们再一次重温了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感悟到革命先辈为了保家卫国不惜流血牺牲的思想伟力,时刻提醒着我们后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建设好伟大的祖国,只有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谷珊珊)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谷珊珊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