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又一位国宝级科学家现身,攻克世纪难题,直言要让老美飞机变废铁

又一位国宝级科学家现身,攻克世纪难题,直言要让老美飞机变废铁
2021-04-10

我们知道,自从我国有了原子弹和氢弹之后,世界上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小瞧我国了。很多国家都把原子弹和氢弹比作是最厉害的矛,进攻时能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有攻必有守,那么雷达便是守里面最厉害的盾。 早在上个世纪的时候,我国在雷达技术领域只能跟在别人后面学习,而西方为了遏制我国的快速发展,对我国实行技术封锁,导致我们在学习的同时还受气。

直到一位叫吴剑旗的科学家出现,这一现状彻底被逆转。很多人表示并没有听说过他的名字,其实这一点并不奇怪,因为我们扪心自问一下就知道,平时我们手机内搜索最多的内容是什么。对于一些明星八卦都会忍不住点进去看一下,但是对于一些伟大的科学研究可能就一跳而过。很多专家之前就指出,这样的状态其实是一种病态的,需要治疗。

吴剑旗是我国著名的反隐身雷达专家,很多军迷朋友们都知道米波反隐身雷达,而吴剑旗就是我国反隐身雷达的杰出领军人物。反隐身雷达的出现,不仅让美国F-35战机无处躲藏,就连美军的F-22战机也根本不敢轻易靠近。因为吴剑旗研制出来的反隐身雷达,让美军机再不敢到我国周边窥探。因为之前受到西方技术的封锁,导致我国在反隐身雷达的项目研制上进展非常缓慢。

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只能依靠科学家们自己一点点去摸索。我国科学家在经历了千万次试验之后,终于研制出了反隐身雷达。而当时西方国家能研制出反隐身雷达的国家也都寥寥无几。当中国研制出这款雷达之后,很多西方国家抱着一种调侃的态度,觉得我国造出的不过是一堆中看不中用的废铁。

然而吴剑旗并没有把这些嘲讽放在心上,他带领团队孜孜不倦地整整花了21年的时间,攻克了这个困扰近半个世纪的超级难题。这款项目从立项到成功,再到举世无双的米波反隐身雷达成功问世,吴剑旗可以说在每一个环节都付出了大量汗水。吴剑旗经常和同事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老美价值上千亿的飞机全都变成废铜烂铁,并表示这就是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