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唱支歌儿给党听 北航举行歌唱主题“快闪”致敬建党百年

唱支歌儿给党听 北航举行歌唱主题“快闪”致敬建党百年
2021-04-09

在这场由北航组织的“永远跟党走·唱支歌儿给党听”歌唱“快闪”活动中,师生们通过歌曲传唱学习党史,为建党百年送上北航人的祝福。

新京报讯(记者刘洋)“不对不对,你这个节奏不对。”“又走调了!”今天(4月8日)中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学院路校区绿园的荷花池旁,两个女生小声哼唱着,留意唱错之处。紧接着,悠扬的音乐响起,在场的所有人齐声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这场由北航组织的“永远跟党走·唱支歌儿给党听”歌唱“快闪”活动中,师生们通过歌曲传唱学习党史,为建党百年送上北航人的祝福。

北航学生在荷花池岸边唱歌,摇旗 摄影李木易

今天中午11点半,北航士谔书院大一生魏兰蕲提前来到荷花池畔,熟悉歌词和环境。她参与的合唱曲目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魏兰蕲说,大一开学以来,她参与了学校组织的党课、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活动,清明节期间还和同学们一起去日坛公园缅怀马骏烈士。

记者了解到,北航学院路和沙河校区共计4000余名师生参与了这场主题“快闪”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均为自愿报名,教职工合唱团成员陈志英主动报名担任这场“快闪”活动的领唱。当日,学院路校区活动现场演唱的歌曲包括《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祖国的蓝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在沙河校区大钟广场,还有舞蹈《红旗颂》等节目表演。

艺术团领唱师生 摄影李木易

据北航介绍,2021年,学校党委面向全校开展“传承空天情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开展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方式的教育活动。如举行北航首届艺术节、开展“我来主讲”微党课活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坚持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思政工作相结合,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大思政课”。

新京报记者 刘洋 摄影记者 李木易 校对 薛京宁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