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广州影像三年展开幕:“影像”连结彼此

广州影像三年展开幕:“影像”连结彼此
2021-04-01

3月30日,以“交融的激流”为主题的广州影像三年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览由“我们,集体”,“前沿心智”,“全球景观”三个部分组成, 试图通过影像艺术的独特语言,呈现出不同维度的思辨,与观众共同探究对于人类精神与命运的现实反思。

展览现场

广州影像三年展2021 开幕式现场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似乎从未像现在这样需要通过影像来连结彼此,拉近相互之间的距离。在疫情长期蔓延与全范围的持续影响下,在全球化经历了加速与疏离之后,我们需要思考‘影像’能否依然作为一种面对当下世界的一条可行路径或思考方式。”主办方表示,广州影像三年展试图通过影像艺术的独特语言,呈现出不同维度的思辨,与观众共同探究对于人类精神与命运的现实反思。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由主题展与文献展组成,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担任本次影像三年展总策划及文献展策展人,主题展由“我们,集体”,“前沿心智”,“全球景观”三个部分组成。

“我们,集体”

本单元由董冰峰、向在荣、滕宇宁所在的超图像小组策划。通过邀请艺术家、电影导演和其他领域的文化实践者,以他们各自的方式来呈现今天人与人之间(乃至人与非人之间)如何通过不同方式聚集起来,重组时空线索,调整并打破自我与社会现场的边界。

展览现场

展览通过现场的艺术作品以及多种形式的公共项目(包括电影放映、讲座和出版),从生态、共同体及集体记忆三个方面尝试梳理不同历史体制下的视觉经验,追问集体记忆与图像遗产演变的模式与路径。

玛丽娜·卡马戈 消失的大洲 影像 2021年

刘庆元 轻 木刻影像 2020年

杨福东 愚公移山 单屏电影 2016

郑波 写生 纸本铅笔 2020年至今

亚伯拉罕·克鲁兹威力戈斯 作品《自我构建:安吉利斯·富恩特斯与罗杰里奥·克鲁兹威力戈斯的对话》 2009-1

“前沿心智”

本单元由杨北辰策划,从屏幕延伸,探索科技—自然在危机时代中的图景,在真实与想象之间、时间的深度中,讨论人与自然新的边际前沿。

朱利安·查理埃 烈焰之下静水深流 影像 2019年

张文心 欢迎接入次表面湿生界 影像 2021年

许家维 矿物工艺 影像 2018年

佩德罗·内维斯·马克斯 机器与植物之间的公共关系 影像 2016年

莫妮拉·艾·卡迪里 圣地 影像装置 2020年

刘窗 锂矿湖与复音孤岛 影像 2020年

何锐安 高铁硬币终极测试 影像 2018年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