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津滨海:走进雷锋、感悟雷锋、传承雷锋精神

天津滨海:走进雷锋、感悟雷锋、传承雷锋精神
2021-03-07

天津滨海:走进雷锋、感悟雷锋、传承雷锋精神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这个名字,如同那温润的春风,在每个人的心中,留下了一道深深而不能忘却的印记。雷锋虽早已离世,但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千千万万个“活雷锋”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每当提起雷锋,就会使人想到,雷锋,以其平凡朴实的言行,在他22年短暂的人生岁月中,展现出令人震撼的人格魅力。

3.6上午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与塘沽十一中联合开展“走进雷锋、感悟雷锋,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参观塘沽十一中雷锋展室主题宣讲活动。

雷锋精神传承馆用雷锋主题收藏品向市民传播雷锋精神,宣讲雷锋故事和雷锋日记,让每一名参观者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同时成为在生活实践中学习雷锋精神的志愿者。

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的15名志愿者,今天有幸在谷悦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塘沽十一中雷锋展堂。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重温雷锋日记箴言,领悟雷锋精神真谛。走进展厅,同学们看到了雷锋日记的真迹,也了解到更多的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故事,寻访了雷锋成长足迹,领悟了雷锋精神内涵,知道了雷锋精神的影响。

参观中,志愿者更是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的小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志愿服务心得体会,更是纷纷表示愿意跟随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的脚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参观结束后,小志愿者们不约而同地敬佩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决心以雷锋为榜样,以当代雷锋传人为楷模,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做一个真正传承雷锋精神的“雷锋人”,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青年人。雷锋精神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新时代的青年人需要进一步认识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作为志愿者我们应该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张雅歆)


  来源:青年梦想家

责任编辑:张雅歆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