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津滨海:又是牛年春好处 又是幸福新学期

天津滨海:又是牛年春好处 又是幸福新学期
2021-03-04

天津滨海:又是牛年春好处 又是幸福新学期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又是牛年春好处,又是幸福新学期。

3月1日清早,昨夜2021年的第一场春雪在人们的梦想之中扬扬洒洒飘满了大港油城的土地,走出家门放眼四望,北国风光雪银装素裹,久违的雪景美丽绽放,惹全城居民怒赞。

今天是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街幸福社区幼儿园开园的日子,一大批的幼儿将告别春节假期的居家生活,离开自己的爸爸妈妈跨进幼儿园的大门。为了帮助刚刚入园的孩子们调整心理状态,以尽快适应幼儿园里的集体生活,幸福幼儿园的老师与幸福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一起精心筹划了一场以“阳春三月 共产主义接班人在行动”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当家长们领着自己家的小宝贝们来到幸福幼儿园大门口时,马上就被幼儿园五颜六色的气球和长长的红毯装点且热闹非凡的入园仪式深深地吸引住了,幼儿园的老师们扮做孩子们熟悉的各种卡通人物,在热情地与小朋友们打着招呼。小宝贝们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首先在“欢迎小朋友回家”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大名,再写下自己在新学期的寄语。随后,小朋友们把假期前带回家认养的花卉摆在横幅下。接下来,击鼓一下,寓意“击鼓明志”。

走完入园仪式,小朋友们各自回到自己所带的班级,吃过早饭后,真正的游园活动开始啦!刹那之间小朋友们成为了幼儿园的主人,孩子游戏由孩子做主。游园会以《西游记》中牛魔王历险记为蓝本,共设十个游戏项目,涉及五大领域,动静交替,同时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红色主题渗透其中,孩子们学本领,动手动脑、锻炼体能、品尝美食、乐趣无限。好多小朋友高兴地说“幼儿园真好玩呀!”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党建党百周,虽然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尚小,但是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下去,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要把“红色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里。幸福幼儿园今年的教学活动将爱党爱国教育渗透每日的生活各环节,将“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主题贯穿全年。

据了解,接下来幸福幼儿园还将“周周有主题,天天都精彩”。结合春季季节特点开展“爱在春分”、“忙放纸鸢”等系列活动,延续红色主题,继续与幸福社区居委会联合,每日在教育活动前开展云端升旗仪式,每周学唱一首爱党歌曲,每月开一次红色故事会等。携手共建美丽油城,护航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文/高颖 图/张继东)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高颖 张继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