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年到了 我到刘奶奶家走访慰问了

小年到了 我到刘奶奶家走访慰问了
2021-02-05

小年到了 我到刘奶奶家走访慰问了 


2月4日,腊月二十三,这天是小年,我作为一名在读高中生,又是一名志愿者,参加了由求是义工联合会和益德教育中心共同发起的春节慰问困难家庭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最小的只有7岁,最大的正在上大学,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以行动成就爱心,让温暖走进生活。

我们来到了北苑社区的刘奶奶家,这是求是义工联合会的长期慰问户之一。春节将至,这次不光是给他们带来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还送上了益德教育中心老师亲手书写的对联和福字。

刘奶奶家只有她和爷爷以及他们正在上小学的孙子和孙女四口人,老人的儿子在一次事故中去世了,只撇下两个小孩子跟着老两口生活。他们原来租住在一个平房区,由于拆迁,一家人才搬到了北苑社区。他们房租、水电费、学杂费用等所有开销,都需要爷爷打零工和奶奶捡废品勉强支撑,身体有病也只能是能拖就拖,一家人回老家过个年已成了他们的奢望。 “日子还得过啊,孩子上学啥的哪样都得要钱,可不敢歇着啊。”老奶奶说,“太谢谢啦,你们一直这么关心我家,我就是再难也会把孙子孙女拉扯成人,好让他们报答好人。”说着说着再度哽咽,我们在场的几名学生和家长也跟着抹起了眼泪。

这次慰问走访,让困难家庭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也使他们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同时我也在想,对于这样家庭的孩子,他们的内心世界里将有多少坎坷和磨难,他们稚嫩的肩膀得承受多大的重压啊。这次走访慰问对我触动很大,感受也很深,我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尽自己的所能去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荀熙)

  来源:求是义工联合会

责任编辑:荀熙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