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兴业投资:不止新年发红包,你的口袋准备好了吗?

兴业投资:不止新年发红包,你的口袋准备好了吗?
2021-01-07

进入2021年,国内股票市场喜提开门红。

截止北京时间1月6日收盘,算上2020年末的两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豪取五连阳,盘中再次刷新52周新高,收报5417.67点。恒生指数迄今为止已连涨六个交易日,6日收盘于27692.30点,累计上涨5.24%。

新的一年开张大吉,是否预示着投资者对中国市场在2021年能有更高的预期呢?

至少现在看来,中国市场,确实很有潜力。

基本面支撑

得益于中国优秀的疫情管控措施与正确决策,使得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率先复苏,成为全球第一个经济正增长的经济体。尽管2020年上半年疫情肆虐,经济、民生遭受重创,但下半年开始,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有目共睹,国内稳定的基本面支撑赋予了股票市场的向上驱动力。根据经合组织(OECD)2020年12月更新的预测,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预计为8%,而全球经济增速预计为4.2%,欧洲区域经济增速预计为3.6%,美国经济增速预计为3.2%。

相比较其他国家与地区,国内复苏前景与起点要比欧美市场更稳重。新冠疫情作为2020年头号风险事件,影响范围波及全球,时间跨度预计将扩大至以年为单位计算。因此,中国能率先摆脱“累赘”,也给国内资本市场的欣欣向荣提供了基础,为潜在的投资者树立了信心。从更长的周期看,中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更加凸显。

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2021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并强调政策操作上不急转弯,这为明年实施财政货币政策定下了基调。尽管中国经济实现了“V”型反转,但一些重要的宏观经济指标显示复苏仍在路上,经济尚未完全驶入正常轨道。因此,2021年宏观政策指导强调的松紧有度、收放自如,将进一步提升效率,控制好节奏,并尽可能减少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

经济扩张周期

2021年,宏观经济绝不仅仅是疫情后的修复,新一轮经济扩张周期正在形成,上市公司利润增长有望创近10年来最好水平。2021年,盈利增长有望驱动A股继续长牛慢牛。

2020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出口、投资、消费在渐次复苏,且目前复苏势头仍在延续,并且呈现出越来越强的内生性复苏能力。而且,下半年的大宗商品掀起涨价潮,目前来看,供需缺口已经出现。另一方面,企业产能扩张的意愿和内在动力也越来越强。基本逻辑可以归纳为,需求复苏,产量回升,盈利修复;需求进一步上升,产能缺口扩大,量稳价升,企业盈利加速回升。因此,在需求复苏与产能扩张的基础上,超预期的一轮经济上行将指日可待。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达到了28%,创了有数据以来的新高。

退一步说,即使企业对产能扩张迟疑,供需缺口将持续存在,则景气周期被拉长,经济上行的持续性有望超预期。

如此分析,我们得出结论:企业盈利正在加速,新一轮经济扩张周期正在形成,而上行的力度和持续性都有望好于预期。

外资持续流入

2020年以来,中美利差依然处于高位,同时,中国作为疫情下少有的经济逆势增长的国家,吸引了世界各地投资者的注意力,大量海外资金流入大中华区,人民币债券、A股等新兴市场股债正成为全球大类资产配置的重点。

近年来,国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形成许多重大突破,使得国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国际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

在此情形下,全球资金的主要配置思路渐明——国际机构逐步转向新兴市场寻求收益,首先,对人民币债券的增配幅度在全市场排名第一;其次,2020年收益称冠全球的A股更吸引外资持续增配;在北向资金中,来自美国的资金占比居首。2020年全年,北向资金净流入2089.3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55.1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234.19亿元。

预计未来,中国的资本市场将更加成熟、更加国际化,而且现阶段的利差优势和汇率强势短期内将有望吸引更多资金流入。

 

2021新年首礼,市场在三个交易日内给广大投资者发了大红包。

但有的投资者没掌握好时机,踏空了怎么办?

不急!HYCM再给你补上两个月的红包雨!2021年1月1日~2月28日,整整两个月,交易中国指数(沪深300、上证50、恒指等)、贵金属、能源,每手立即返现最高10美元,上无封顶。做多中国,只争今朝!

敞开口袋,迎接2021中国红吧。

更多活动产品请见官方网站:

https://www.hycmcn.com/cn/hylp/2021Jancash


责任编辑:HYCM兴业投资(英国)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